close


 

9只會讀一本書的男孩

 

有一個調皮的男孩,對學習毫無興趣,他的父親最後不得不放棄努力,紙交給他【拖拉】一書。後來,敵軍攻打他們居住的城市,俘虜了這個男孩,並且囚禁了他

恰好凱薩來到了囚禁這個男孩的城市,並視察了監獄。凱薩要求要看一看監獄中的藏書,他發現了一本書,上面都是陌生的文字

「這可能是一本猶太人的書,」他說,「這裡有人會讀這本書嗎?」

「有,」監獄官答,「我這就帶他來見您。」

監獄官把男孩找來,說:「如果你不會讀這本書,國王就會要你的腦袋。」

「我父親只教過我讀這本書。」男孩答道

監獄官把男孩帶到了凱薩面前。皇帝把書擺到男孩的面前。年輕人就開始讀,從「起初,上帝創造天地」一直讀到「這就是天國的歷史」

凱薩聽著男孩讀,說道:「這顯然是上帝的賜福,上帝向我打開了他的世界,我要把這孩子送回到他父親的身邊。」於是,凱薩送給男孩金銀,並派士兵把男孩護送到他父親的身邊

 

麥加菲箴言:

    擁有知識的人擁有一切。

感恩台中陳羿廷小菩薩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