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一顆無花果樹

 

有一個老人用鐵鍬在挖樹坑,他想種一顆無花果樹,正好國王從他身旁經過,於是國王問道:「你認為你自己還能吃到無花果樹嗎?」

老人回答說:「如果當樹結果的時候我已經不在人世,至少我的孩子還能吃到那些美妙的果實,而如果我有什麼錯的話,上帝會因為我地勤奮而特赦我的。」

國王對他說:「如果你能夠得到上帝的特赦而吃到這樹的果實,那麼請你送一些給我,因為我也很喜歡吃無花果。」

三年過去了,樹上結滿了果實。老人裝了滿滿一籃子無花果來見國王。國王把無花果倒了出來,然後在他的籃子裡裝滿了黃金

國王的僕人看到了這一切,眼睛都紅了,他問道:「您想給一個老人那麼多的榮譽嗎?」

國王回答說:「造物主給勤勞的他以榮譽,難道我就不能做同樣的事嗎?」

國王的僕人回家以後,就對他的妻子說:「國王愛吃無花果,給他點無花果,他就會給你金子。」

聽了丈夫的話,妻子高興極了。第二天,他買了一籃無花果去見國王,要求換取金子

皇帝大怒,把一籃無花果全摔在她臉上,然後吼道:「我只給勤奮的人以獎勵,向你這樣投機取巧的人,只能得到懲罰。」於是派衛兵打了她幾十大板

 

麥加菲箴言:

    勤勉的人會得到上帝的獎勵,懶惰的人只能得到上帝的懲罰

 

感恩台中陳羿廷小菩薩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