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成為珍珠

財富與快樂- P10

 

    有一天,一個年輕人來到大海邊,打算就此結束自己的生命。在他正要自殺的時候,正好有一位老人從附近走過,他救下了年輕人。

    「孩子,告訴我你的名字,為什麼會選擇這樣結束自己寶貴的生命?」老人問。

    「我可以告訴你,但你幫不了我。還是讓我走吧!」年輕人痛苦地說。

    「你沒有說,怎麼就知道我幫不了你?」老人說道。

    「好吧,我叫喬治。」喬治接著說,「我自認為是一個不錯的人,明白很多的東西。而且才從一所知名的大學畢業,我的家人都企盼我可以找到一個好工作,而且我也相信自己一定可以。但是沒有人欣賞我,沒有人重用我。我能找到的工作,僅僅是一個小公司的普通職員。」

    老人靜靜地說:「繼續說下去,喬治。」

    「所以我覺得自己太失敗了,很多的願望都不能實現,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喬治說。

    老人沒有回答,只是從腳下的沙灘上撿起一粒沙子,讓喬治看了看,然後就隨便地扔在了地上,對他說:「請你把我剛才扔在地上的那粒沙子撿起來。」

    「這根本不可能!」喬治說。

    老人沒有說話,從自己的口袋裡掏出一顆晶瑩剔透的珍珠,也是隨便地扔在了地上,然後對喬治說:「你能不能把這顆珍珠撿起來呢?」

    「這當然可以」喬治回答道。

    「那你應該明白是為了什麼了吧?你應該知道,現在你自己還不是一顆珍珠,所以你不能苛求別人立即承認你,如果要別人承認,那你就要想辦法使自己變成一顆珍珠才行。」老人平靜地說。

    「讓自己變成一顆珍珠?」喬治若有所思地想著。顯然,他已經知道了自己應該怎麼做了。

 

 

麥加菲箴言

    把自己由普通的沙粒變成珍珠,你就會散發奪目的光彩。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