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天使的微笑

 威廉是一個搗蛋鬼,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在學校,父母、老師、兄弟和同學都不喜歡他。

 然而,在心裡,他渴望著大家的關愛,就像人們渴望著上帝的福澤一樣。威廉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常常默默祈禱:上帝啊!給我善良、給我寬厚、給我聰明吧!我也想像卡爾一樣成為同學們的榜樣。可是,上帝好像罹患了耳疾一樣,威廉的祈禱沒有一句應驗。

 三年級的第一個學期,學校裡來了一位新老師,他就是年輕的瑪麗亞小姐。瑪麗亞小姐一剛站到講臺上,整個班裡都沸騰了,他太漂亮啦!

 威廉帶頭吹口哨、飛吻、往空中扔書本,好多男生都跟他學,他們的吵鬧聲幾乎要把房頂掀開。

 瑪麗亞小姐沒有像其他老師那樣大聲叫嚷:「安靜!安靜!」他始終面帶微笑地望著他們,於是,威廉打了一個手勢,大家立即停止胡鬧。瑪麗亞小姐開始自我介紹,當他轉身想把自己的名字寫道黑板上時,才發現講桌上沒有粉筆,威廉心想:「遭了,他肯定是破了我們的把戲。」

 但是瑪麗亞小姐卻轉身過來,微笑問著:「誰願意替老師去拿盒粉筆?」剛剛平靜下來的沸騰又開始了,好多男生爭著去做這件事。

 瑪麗亞小姐請大家不要爭,她走下講臺,仔細地看著每一個人,最後她說:「威廉,你去吧!因為我看的出你熱情、靈活又具號召力,我相信你會把這件事做的很好。」威廉受寵若驚,在此之前,從來沒有人稱讚過威廉,其實他的內心是痛苦而又自卑的。

 威廉馬上衝出教室,很快地取回了一盒粉筆,因為他就藏在教室後面的草叢裡。當威廉正要把粉筆遞給瑪麗亞小姐時,他發現自己手指的指甲縫裡塞滿污垢,一袖口開了線,褲腿上濺滿了泥點,更糟糕的是他的五個腳趾全從破了口的鞋子裡露出了頭。威廉很不好意思,可瑪麗亞小姐一點也不在意這些,他接粉筆的時候,給了威廉一個天使般的微笑。威廉想,瑪麗亞就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從此,威廉決定做一個上進,體面的人,因為他知道,天使正在注視著自己。

 

「麥加菲箴言」:只要你用心去體會,就會有天使降臨在你身邊。

感恩台中陳羿廷小菩薩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