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兄弟同心

看見生命的男孩-P23

 

一次,  爸爸讓九歲的湯姆去給奶奶送一籃水果。籃子裡的水果裝得很滿,湯姆拎起來很吃力。這時,七歲的傑克說:「讓我跟你一起去吧!」他們用一根棍子抬起這藍水果,兄弟兩個各自扛著棍子的一端。一路上他們唱著歌,往奶奶住的地方走去。         

 

    過了一會兒,哥哥想:「傑克可能並不知道這根棍子的作用。現在籃子正處於棍子中間,所以我們兩個承受著同樣的重量。籃子往哪個方向偏移,哪一方的重量就會增加。如果我把籃子向他那邊滑過去一點,我這邊就輕鬆了,而他肯定不會察覺的。但是我不能那樣做,我是哥哥,應該照顧他。」於是湯姆就把籃子悄悄向自己這一方移了移。

 

    弟弟正在走著,突然感覺到手上的重量輕了許多,他知道這根棍子的作用。看到哥哥脖子上的汗水,他知道哥哥在照顧他,但是他假裝不知道,因為他看到哥哥儘管承受了比自己重的重量,但是哥哥還是很高興。有什麼比高興更難得的呢?

 

麥加菲箴言

    坦蕩的胸懷,能消除世上的一切隔閡。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