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翔的信念

財富與快樂- P3

現在我們都能夠坐上舒適快捷的飛機,從世界的一個角落到另一個角落旅行。飛機是誰發明的大家可能都知道,但是卻很少有人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他們想到了要發明飛機。

在美國,有一位窮苦的牧羊人,他的妻子在幾年前離他而去,他只能和自己的兩個孩子靠替別人放羊來維持生活,日子過得很艱苦。

一天,              他和他的孩子在山坡上放羊的時候,有一群大雁從他們的頭頂飛過,消失在天邊。

小孩子總是喜歡問這問那,小兒子問他的父親:「大雁要飛到哪裡去?」

「他們要飛到溫暖的地方過冬。」牧羊人回答說。

「如果我們也能像大雁一樣飛起來就好了,那樣我們就能飛到天堂上看我們的媽媽了,她一個人在那裡一定很孤單,她肯定很想我們。」年紀大一點的兒子說。

兒子的話讓牧羊人流下了感動的淚水,在短暫的沉默後,牧羊人對兩個兒子說:「只要你們有飛翔的信念,我相信你們肯定能飛起來的。」

「我們現在就有這樣的信念,我們現在就要飛起來的。」兩個兒子伸開手臂試了試,但他們並沒有飛起來。他們看了看父親,很明顯的,他們在懷疑父親所說的話。

牧羊人說:「我可以試給你們看。」於是他張開手臂,但是他就像孩子們一樣,也是沒有飛起來。

「我想肯定是因為我年紀大了才飛不起來,你們還小,只要有堅定這個信念,並且不斷努力,我相信總有一天你們能飛起來,飛到天堂去看望你們的媽媽。」

父親的話深深地刻在了兄弟兩人的心中,從此他們就開始致力於飛翔的研究,當他們長大的時候,他們終於飛上了天空,他們就是美國的萊特兄弟-飛機的發明者。

麥加菲箴言

  只要有信念和夢想,並且不斷努力,世界上就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感恩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