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人與乞丐

財富與快樂   P22

 

    有個商人經過鬧市,看到一個雙腿殘疾的人擺了個小攤,賣各種小商品。商人覺得那個人很可憐,於是就從錢包裡掏出一百元放在小攤上,然後就離開了。

    沒走幾步,那個擺攤的人坐著輪椅就追了上來,商人還以為他是專門道謝來的,於是就說:「沒關係,我是個商人,一百元對我來說不算什麼。」令他驚訝的是,那個殘疾人並不是來向他道謝的。殘疾人把一百元還給了商人,並且說:「我也是個商人,而你把我當作了一個乞丐!」商人愣了一下,說道:「對不起,我忘記了商人是不需要施捨的!」

    很長時間過去了,那個商人早就忘記了過去發生的事。有一天,當他再次經過那個鬧市的時候,一個雙腿殘疾的店鋪老闆微笑著叫住他,說:「再次見到你真好,我一直期待著你的出現,因為你的施捨,我第一次明白了自身的價值。現在我成為一個真正的商人了。」他得意地說。

 

 

麥加菲箴言

    一句鼓勵的話,或許就能改變人的一生。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