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喜歡平凡人

財富與快樂     P18

    納瑟夫、迪阿瑞戈,一個曾經在學校是個很普通的學生,如今擁有了一家百萬資產的公司。

    「我總是把自己視為是普通人,」迪阿瑞戈告訴別人,「所以我總是踏實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時還喜歡向別人學習,向那些比我好的人學習。最後,我發現他們既不是天才,也比我高明不了多少。他們和我一樣,是一個平平凡凡的人,只是他們把目標設置得更遠一些,並找到了實現目標的方法。」

    「如果他們都能夠實現他們遠大的夢想,為什麼我不能?」當他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他就去做了,並且取得了成功。

    「成功的平凡人不是天才。他是一個有著普普通通特質的人。但他充分發掘了自己這些普普通通的特質,從而達到了一個不平凡的程度。」這是美國總統羅斯福送給想成功的平凡人的話。

    如果你是一個平凡人,你應該感到高興,因為你不會期望在最短的時間裡,獲得最大的成功,不會因為願望不能立即實現而煩躁與不快,你會踏實安靜地等待成功的到來。你不會因為自己擁有比別人高的智商而只看重自己,認識不到合作的力量,你會接受適當的幫助,並與別人分享成功的喜悅。

    你不會只盯著最好的工作,享受最高的工資,你會清醒地認識自己的不足,不斷地獲取自己不知道的知識,充實自己。你不會在突然到來的打擊面前,手忙腳亂、慌張失措。因為你已經習慣了腳踏實地,當挫折到來的時候,你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

    最後,沒有比這更強有力的事例了:讓一個有著平凡頭腦的人,高昂著頭,充滿熱情和信心地投入到生活中去。亞伯拉罕、林肯並不會因為他看起來平凡而被埋沒,原因就在於此。他出生於一個貧寒的家庭,而且他的外表也很難看,可他卻走向了輝煌,同時也賦予了這個世界所認為的「平凡」以新的意義和尊嚴。就像他曾說過的話:「上帝一定喜愛平凡人,因為他製造了那麼多!」

 

麥加菲箴言

平凡是財富。如果你是一個平凡人,你應該感謝上帝賜予你的財富。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