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很富有

財富與快樂     P17

一天,                小哈瑞回到家後,就對媽媽說:「媽媽,我們很窮,是嗎?」

    「不,哈瑞,我們並不窮。」媽媽說。

    「不,媽媽,」小哈瑞難過地說,「我們就是非常窮,你在騙我!」

    「哈瑞!」媽媽的口氣中含有責備的意味。

    「是的,媽媽,我們就是太窮,」他哭著說,「夥伴們都有好多玩具,可是我一個也沒有。」這時候,他的叔叔來到了哈瑞家,當他了解到哈瑞哭泣的原因的時候,就對哈瑞的媽媽說:「我會讓他知道自己得富有。」

    「哈瑞,我正在做一個關於眼睛的實驗,如果你肯把你的眼睛給我的話,你將得到兩美元。」叔叔就對哈瑞說。

    「你是在開玩笑嗎?」哈瑞吃驚地問。

    「不,這不是玩笑。」叔叔一本正經地說。

    「我想不行。」小傢伙回答的語氣非常堅決。

    「你嫌得到的少嗎?五美元、十美元、二十美元…..」叔叔接著問。

    哈瑞總是搖頭說:「不,一千美元我也不幹!」

    「兩千美元?」叔叔又問。

    「不!」哈瑞搖頭。

    「那麼好吧!」叔叔說。他又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小瓶子,裡面有一些紅色的藥水,「如果你讓我把這瓶子裡的藥水滴到你耳朵裡的話,你將會得到二十美元。我只想知道這些藥水是否能讓一個人的耳朵變聾。」

    「不行!」哈瑞斬釘截鐵地說。

    「三千美元?」叔叔又問。

    「不,不行!」哈瑞又搖頭。

     接著,叔叔又要他的雙手、雙腳、鼻子,最後出價十萬要他的「媽媽」。哈瑞拒絕了所有的提議。

    「哈瑞,現在你來看!」叔叔把剛才出的價錢都記在本子上了,「你真是太富有了!這些錢加起來一共是十三萬兩千美元。」

    「你不覺得放棄這麼多的錢太可惜了嗎?我要告訴你,現在反悔還來得及,我還在這裡。」叔叔提醒道。

    「不,我絕對不會後悔。」哈瑞堅決地說。

    「那麼,你為什麼要說自己窮,讓你媽媽那麼傷心呢?」

    哈瑞紅著臉,淚水滑下了臉頰,他衝到媽媽懷裡,親吻她的臉龐說:「媽媽,我知道了,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很富有,我能天天看見你,還有健康的身體,上帝真是太好了,他給了每個人一切。」

 

麥加菲箴言

    金錢並不是財富的全部,許多東西是金錢買不到的。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