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瓶子的男孩

  深夜,火車在崇山峻嶺中穿行,乘客們都已入睡。一個年輕的小偷悄悄地將手伸進別人的口袋,這一幕恰巧被正在巡邏的員警看見了,員警追過來,小偷只得逃去。

  車廂裡非常安靜,只有一個蓬頭垢面的男孩鑽在桌底下撿瓶子。

  小偷想跳車,可火車在飛奔,跳車只會摔個粉身碎骨。倉皇之中,他回頭一望,見那個員警不再追他,轉過頭來,小偷卻看見前面有一個員警正堵在車廂那頭。看來,他是無路可逃了。

  正在這時,火車突然緊急煞車,小偷瞄準一個敞開的車窗,飛身一躍,爬了上去,正準備要跳窗逃走時,後邊響起一聲尖叫:「哎呀!我的眼睛!」小偷下意識的回頭,只見有個髒孩子臉上鮮血直流

  原來,火車在緊急煞車時,那男孩一頭撞在酒瓶上,破碎的酒瓶不僅刺破了他的臉,還刺傷了他的眼睛。

  小偷略一猶豫,從車窗退了下來,一把抱起那個滿臉是血的髒孩子,往員警方向奔去,醫務室就在那頭。

  男孩得到了即時的搶救,小偷卻被員警抓住了。

  員警問小偷:「你老實告訴我,本來你可以跳車逃走的,為什麼要救他?

  「因為、因為

  「你大膽說。」

  「因為我我小時候也是一個在火車上撿酒瓶的髒孩子,沒人理,也沒人管

  小偷的回答讓員警一愣。接著,員警的話更讓小偷渾身一顫:「幸好!你那一瞬間的選擇,不僅救了那個孩子,同時也救了你自己。你知道嗎?你要跳車的地方是萬丈深淵!」

 

麥加菲箴言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上帝告訴人們:「凡你們所施予我這些卑賤兄弟中的任何一個,就是施捨在我身上,你會因此得到我的祝福。」

 

感恩台中朱立雅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