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無價

看見生命的男孩 二 - 9

 

    一個寡婦帶著小女兒過著貧困的生活。她的丈夫是個音樂家,因為一次車禍,他永遠地離開了她們。

    實在是被逼得無奈,她們去向當地一個從事音樂的商人求助,商人很同情她們,答應給母女一些幫助。

    「你想要多少錢,尊敬的女士?」商人說。

    「五美元就可以讓我做一些小買賣來撫養我的女兒了。」寡婦憂鬱地說。

    商人拿出了一張支票,在上面寫了幾個字,然後把支票交給了寡婦,並告訴她:「到對面的銀行你就能拿到錢了,祝您好運,女士!」

    寡婦和她的女兒拿了支票,匆匆地去了銀行。銀行職員交給寡婦五十美元。當她看到自己一下子擁有了這麼多錢的時候,她吃驚地說:「先生,我想你肯定是弄錯了。」寡婦驚奇地看著手裡的錢說,「這張票子應該只有五美元,你為什麼要給我這麼多錢?」銀行職員於是拿著支票去見那個商人。

    「對,是錯了!」商人說道,「我寫的應該是五百美元,對於這麼誠實的人,五百美元的獎勵都算是少的了。」

 

 

麥加菲箴言

    世界上最昂貴的東西,就是誠實。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