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台北張美鴻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拈花微笑」為中華印經協會免費結緣書籍,歡迎助印,共結清淨法緣。


 

從容處事

 

     盤邦大師說禪時,各宗各派和各個階層的人都欣然受教。他說法既不引經據典,也不沉迷於學術討論,他的話是從心底流出的。

     他的聽眾愈來愈多,結果激怒了日蓮宗的一位法師,因為這位法師的信徒都跑到盤邦這兒來聽禪了。

     這位法師是個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心裏很不服氣,因此決定到盤邦的寺院找他辯論,一決雌雄。

     「盤邦禪師,聽說來到這兒聽法的無人不崇拜你、服從你;而像我這樣的人就不服你,你能使我服從嗎?」

     「到我旁邊來,我可做給你看。」盤邦不動聲色地答道。

     這位法師昂然推開大眾,走向前去。

     「到我左邊來。」盤邦微笑著說道。

     法師走到他的左邊。

     「你最好到右邊來,我們也許可以靠近一些交談。」

     法師傲然地向前跨了一步,走到了他的右邊。

     盤邦平靜地說道:「你瞧,你已在服從我了,因此我想你是一位非常隨和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