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看見生命的男孩」為中華印經協會免費結緣書籍,歡迎助印。


 

心中的石頭

看見生命的男孩 二 - 10

 

    弗雷德撿到了一把精緻的小刀,他一直夢想擁有一把這樣的小刀。儘管這並不是他的,但這是他撿到的。強烈的佔有欲使他放棄了尋找失主的打算。

    有一天,當他自豪地向湯姆展示那把精緻的小刀時,湯姆懷疑地說:「這把刀好像是佩里醫生的。」

    「你別瞎猜!」弗雷德馬上反駁。其實弗雷德一點也沒有因為得到這把刀子而感到高興,他覺得心中像是懸掛著一塊石頭,總是提心吊膽的,擔心有一天失主認出了這把刀子。

    「這是您的刀子嗎,先生?」弗雷德緊張地問,並把手中拿著的那把小刀遞給佩里醫生看。

    「是的,」佩里醫生回答,「但這把刀子已經丟失了好多天了,我還以為找不到了呢,所以我又重新買了一把。」

    「是我撿到了它,先生。」弗雷德說,「儘管我很喜歡,但它不是屬於我的,我已經把它藏了好多天了,現在我要把它還給你了,好了,我要出去玩了,再見。」

    「等等!」醫生叫住他,「你真是一個誠實的孩子。現在我已經有一把新的了,這把就送給你好了。」

    「哦?真的嗎?我這不是再做夢吧?謝謝你,佩里醫生,謝謝!」

    弗雷德高興極了,因為他再也不用提心吊膽了,心中的石頭終於落了地。現在他可以名正言順地向夥伴們展示這把精緻的刀子了。

    別人的東西儘管好,但那是屬於別人的,不要想著去佔有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如果你那樣做的話,你的良心會不安的,每天你都會聽到來自內心的譴責。

    與其整天提心吊膽地生活,不如把這種沉重的包袱放下,在一片清寧的天空下自由地生活。

 

麥加菲箴言

    正直誠實的人,不會佔有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