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看見生命的男孩」為中華印經協會免費結緣書籍

破碎的窗戶

    喬治從爸爸那裡收到了他的新年禮物,那是一枚閃亮的銀幣。這正是他需要的,因為他有許多東西要買,他的願望就要實現了,他心裡是多麼高興呀。

    剛剛下過了一場雪,地上的雪還沒有融化,陽光輕柔地照在地上,所有的東西都變得明亮了。於是喬治拿著他的銀幣上街去了。

    剛一出家門,喬治就被夥伴們拉著打雪仗去了。這是冬天小夥伴們最喜歡的一項活動了。喬治揉了一個很大很硬的雪球,使勁地往詹姆士擲去,敏捷的詹姆士躲過了雪球,雪球飛向了街道另一邊上的窗戶。只聽「啪」的一聲,玻璃落了下來。

    喬治因為害怕,就飛快地跑開了。喬治沒跑多遠就停了下來,他想想自己所做的壞事,覺得過意不去。他知道,逃避責任不是一個正確的決定。於是他走了回去,決定用自己那唯一的銀幣來補償打碎的玻璃。

    他按了門鈴,屋子裡出來了一位先生,喬治對那位先生說:「先生,是我把你家的玻璃打碎的,我非常抱歉,但我並不是故意的,希望您能原諒我。」接著,他把自己那僅有的一枚銀幣拿了出來,然後把它遞給那位先生說:「這是我父親給我的新年禮物,希望它能夠賠償您的所失。」

    這位先生接過了錢說:「你還有錢嗎?

    喬治說:「沒有了。」

    「好,」那位先生說,「你會有更多錢的。不過你能告訴我你家的住址嗎?」喬治告訴了他。

    回家後,當父親問及他是怎麼花那個銀幣的時候,喬治把白天發生的事情如實地告訴了父親。

    吃完晚飯,父親讓喬治去看他的帽子,喬治在他的帽子裡發現了兩枚銀幣。原來那位先生是一名非常富有的商人,他不僅把喬治的那枚銀幣退了回來,還另外送給了他一枚銀幣。

    這件事並沒有結束。沒過幾天,那位先生又來找喬治的父親,希望能得到他的允許,因為他的店裡需要一個幫手,他認為喬治是最合適的人選。

麥加菲箴言

    做錯了事只要敢於承認,就是一個高尚、正直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