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的蘿拉-- 「看見生命的男孩」中華印經協會免費結緣,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粗心的蘿拉

    蘿拉是一位漂亮的小姑娘,但是卻有一個難聽的外號,她的朋友都叫她「粗心的蘿拉」。因為她總是丟三落四,經常把東西到處亂放。這讓蘿拉的母親很是頭疼,不得不每次都幫她收拾。媽媽提醒蘿拉:「這樣粗心,會造成不好的後果的。」但蘿拉總是把媽媽的話當成耳邊風。

    一天,蘿拉正在花園裡澆花,她的好朋友瑪莉來找她,「喂,蘿拉,你能把我的書冊還給我嗎?」

    「哦,對不起,瑪麗。讓我找找吧,我記不起放在哪裡了。媽媽,我上次拿回來的書冊在哪裡?」蘿拉焦急地問正在看書的媽媽。

    「一直在你的房間裡的,難道你不記得了嗎?」

    「哦,我知道了,瑪麗你等一下,我馬上拿給你!」蘿拉有些放心地說。如果真的弄丟了,瑪麗一定會生氣的。

    但是當瑪麗和蘿拉一起來到她的房間時,看到的卻是她的寵物狗昆西正在嘶咬畫冊…….

    「哦!我的天,蘿拉。看看你都做了什麼?」瑪麗生氣地喊道,「那可是姑姑送我的生日禮物。」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蘿拉愧疚地說。但是瑪麗沒有再說話,哭著離開了。傷心的蘿拉禁不住流下了眼淚。

    這時,媽媽問蘿拉,是不是把畫冊放在了昆西容易要咬到的走廊裡。蘿拉只好回答:「我不記得了,媽媽!」

    「我希望從今以後,你能夠記取這個教訓,把你的東西都放在合適的地方。」媽媽輕輕地對蘿拉說道。

    「我會努力做到的。」蘿拉說。

    從此以後,蘿拉不再粗心了,朋友們也不再叫她「粗心的蘿拉」了,好朋友瑪麗也原諒了她……

麥加菲箴言

    壞習慣如果不及時改正,將會帶來嚴重的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