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

    「我一定要報復他,我要讓他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菲力普氣得滿臉通紅。他是那麼專心地想著怎樣報復小羅賓遜,以至於他的好朋友史蒂芬來到了他的面前,他都沒有發現到。

 

    史蒂芬聽到了他說的話,覺得很奇怪,就問道:「是誰讓你這麼生氣?

 

    菲力普發現他的好朋友站在他面前,不好意思地說:「還記得我父親送給我的竹條嗎?現在它被小羅賓遜給折斷了!」

 

    史蒂芬問:「為什麼他要折斷你的竹條呢?」菲力普回答說:「那天我正把竹條繞在身上玩呢,結果一不小心,它滑了出去,打碎了小羅賓遜裝水的罐子。我已經向他道歉過了,並且向他解釋我不是故意的,但他還是把我的竹條弄成了這樣,我一定要讓他感到後悔!」

 

    史蒂芬說道:「你是說小羅賓遜嗎?沒有人親近他,這就是對他最大的懲罰了。我認為你要是不在意他會更好,因為蔑視是你對他最好的報復。你知道他被蜜蜂螫的事嗎?

 

    「哦,有這樣的事?」菲力普吃驚地問道。

    「是的,就是因為他想報復,所以才會被蜜蜂螫的。有一次,他看到一隻蜜蜂在花朵上採蜜,於是就想抓住牠,並且揪掉蜜蜂的翅膀,可是不僅沒有抓到蜜蜂,還被牠螫了手。於是他想到了報復,他用棍子捅了蜜蜂窩。結果幾百隻蜜蜂落在了他身上。他痛得滿地打滾,幾天都不能下床。這就是報復的結果。」史蒂芬接著說,「所以我勸你還是放棄報復的想法吧!因為想要報復別人的人,最終也會因為報復而讓自己受苦。」

 

    菲力普回答說;「那好吧!我們現在去把事情的經過告訴我父親,我想他是不會生氣的。」結果,菲力普的父親答應再送他一根一模一樣的竹條。

 

『麥加菲箴言』

    報復不能帶給你滿足與快樂,相反的,它只能帶給你無休止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