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智慧

 

不要以為報復能帶給你滿足與快樂,

最終它只會為你帶來無休止的傷痛,

任何事情不要只看表面,要學會選擇、懂得拒絕,

讓自己成為一個具有生活智慧的人;

那麼,生命中的每一小步對你來說都是有意義的。

 

『齊心合力』

 

    一個老人有七個兒子,但他們總是不合,經常為了一點小事而爭吵。一些壞人希望挑撥七兄弟的關係,以便等到他們的父親死後,可以騙取他們的財產。

    老人知道了這個陰謀,但是誰也不能阻止老人離開這個世界,他唯一不放心的就是自己的七個兒子。

   一天,善良的老人把七個兒子都叫到了跟前,指著放在他們面前捆在一起的七根木棍,說;「你們誰要是能把這捆木棍折斷,就能得到我的遺產。」

   每個人都想得到老人的遺產,都使出了全身的力氣去折那捆木棍,臉憋得通紅,但沒有一個人能把這捆木棍折斷。「孩子們,其實要折斷這些木棍很簡單,我現在雖然老了,但是即使是像我這樣的人,也能折斷這些木棍。你們看!」父親說。然後他將那捆木棍打開,很輕鬆地將它們一根一根地折斷了。

   兒子們這才恍然大悟,「這樣做太容易了,如果是這樣,每個人都能做到呀!」兒子們說。

 

    他們的父親這才說出了真正想說的話:

   「我的孩子們,其實你們就像這些木棍,只要你們團結在一起,互相幫助,你們就會很強大,任何人都不能夠傷害你們。但是如果你們分開,任何人都能把你們一個一個地折斷。」

  「我在的時候,就像捆這些棍子的繩子,還能把你們捆在一起,但是我就要離開你們了,離開了捆綁你們的繩子,你們還能團結在一起,互相幫助嗎?」老人語重心長地說。

   兒子們終於明白了父親的良苦用心,七雙手緊緊地握在了一起。看到兒子們這樣團結,老人心想終於可以放心地離開這個世界了。

 

 

『麥加菲箴言』

團結可以戰勝一切,遇到難關的時候,首先想到的應該是團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