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小故事

暢銷全球的經典教育聖典

           讓您用品德、勇氣與智慧 

           塑造出擁有美麗心靈的小孩

威廉‧H‧麥加菲〈美〉編著

李佳東◎編譯

出版者/中華印經協會‧生命電視

 

◎毅力篇

    現在,我們已經把「我不能」先生您安葬在了這裡,….希望您能夠安息。同時,我們更希望您的兄弟姐妹,「我可以」、「我願意」、「我立刻就去做」,還有「我會堅持下去」等等能夠繼承您的事業。雖然他們不如您的名氣大,沒有您的影響力強,但是他們會對我們每一個人,對全世界產生更加積極的影響。….

 

1. 再堅持一下

 

  一個十歲的男孩在一次車禍中不幸失去了左臂,但是他很想學柔道。最終,小男孩拜了一位柔道大師做師父,開始學習柔道。他學得不錯,可是練了三個月,師父只教了他一招,小男孩有點弄不懂了。他終於忍不住問師父:「我是不是應該再學學其他招數?」

    師父回答說:「不錯,你的確只會一招,但你只需要會這一招就夠了。」

    小男孩並不是很明白,但他很相信師父,於是就繼續照著練了下去。

    幾個月後,師父第一次帶小男孩去參加比賽。小男孩自己想都沒有想到。居然輕輕鬆鬆地贏了前兩輪。第三輪稍稍有點艱難,但對手很快地就變得有些急躁,連連進攻,小男孩敏捷地施展出自己的那一招,又贏了。就這樣,小男孩迷迷糊糊地進入了決賽。

    決賽的對手比小男孩高大、強壯許多,也似乎更有經驗。有一度,小男孩顯得有點招架不住,裁判見小男孩只有一隻右臂,擔心小男孩會受傷,打算就此終止比賽,然而小男孩的師父不答應,一直對小男孩說:「再堅持一下,你就會勝利!」

    比賽重新開始後,對手放鬆了戒備,小男孩立刻使出他的那一招,制服了對手,由此贏得了冠軍。

    回家的路上,小男孩和師父一起回顧每場比賽的每一個細節,小男孩鼓起勇氣道出了心裡的疑問:「師父,我怎麼就憑一招就贏得了冠軍?」

    師父答道:「有三個原因:第一,你幾乎完全掌握了柔道中最難的一招;第二,就我所知,對付這一招唯一的辦法是對手抓住你的左臂,可是你只有右臂;第三,就是你能夠堅持到底。」

 

 

麥加菲箴言

只要再堅持一下,劣勢也會幫你贏得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