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經(The Chant of Metta -

黃慧音居士 Imee Ooi

願我無敵意、無危險。
願我無精神的痛苦。

願我無身體的痛苦。
願我保持快樂。

願我的父母親,我的導師、親戚和朋友,我的同修,
無敵意、無危險。
無精神的痛苦。

無身體的痛苦。
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在這寺廟的修行者,
無敵意、無危險。
無精神的痛苦。

無身體的痛苦。
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在這寺廟的比丘、沙彌,
男教徒、女教徒,
無敵意、無危險。
無精神的痛苦。

無身體的痛苦。
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我的四資具的布施主,
無敵意、無危險。
無精神的痛苦。

無身體的痛苦。
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我的護法神:
在這寺廟的、在這住所的、在這範圍的所有的護法神,
無敵意、無危險。
無精神的痛苦。

無身體的痛苦。
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一切有情眾生:
一切活著的、一切有形體的,一切有名相的、一切有身軀的,
一切雌性的、一切雄性的眾生,
所有聖者、所有非聖者,所有天神、所有人類,所有苦道中的眾生,
無敵意、無危險。
無精神的痛苦。

無身體的痛苦。
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一切眾生脫離痛苦。
願他們不失去正當途徑所獲得的一切,

願他們依據個人所造的因果而受生。
在東方的,在西方的,在北方的,在南方的,
在東北方的,在西北方的,在東南方的,在西南方的,
在下方的,在上方的,
願一切有情眾生:
一切活著的、一切有形體的,一切有名相的、一切有身軀的,
所有雌性的、所有雄性的眾生,
所有聖者、所有非聖者,所有天神、所有人類,所有苦道中的眾生,
願他們無敵意、無危險。
無精神的痛苦。
無身體的痛苦。
願他們保持快樂。

願一切眾生脫離痛苦。

願他們不失去正當途徑所獲得的一切,
願他們依據個人所造的因果而受生。
上至最高的天眾,下至苦道眾生;

在三界的眾生,所有在陸地上生存的眾生,
願他們無精神的痛苦、無敵意。
願他們無身體的痛苦、無危險。
~~~~~~~~~~

慈心觀的十一功德:
~
能愉悅地睡著並起床
~
不做惡夢
~
一切眾生樂於親近
~
諸神護念
~
遠離一切的火災、毒害及刀兵的傷害
~
容易專注
~
外貌清新
~
臨終時不昏亂
~
因修習慈心觀而往生梵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