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全天下兒女莫再傷害最愛你的父母!

 

 

 

願哭死換回妳復生 關中夫婦悲慟悼愛女

請全天下兒女不要再傷害最愛你的父母

 

 

 2011/05/09中央社記者葉素萍 

白髮人送黑髮人,豈只是椎心之痛所能形容? 

告別式上,關中親筆寫下字字血淚追憶愛女!

 

    考試院長關中的至愛的女兒關雲娣54日 在上海墜樓身亡,關中趕赴上海將女兒接回台灣,關家今天舉辦追思會,送女兒最後一程。

    關中熬夜寫下2000多字悼女文,並在追思會哭著親自朗讀,還沒開口、已淚流滿面,淚眼決堤的關中,在公祭上,還哀傷到差點站不穩。

    關中夫婦至愛的心肝寶貝關雲娣,獨行黃泉路、叫爸媽痛徹心扉,關中更是難過到差點站不穩。

    言詞間是停不住的淚。他細數關雲娣自小就是他的驕傲,如今卻是這樣的結局,上天對女兒何其不公、對他何其殘忍。

    他說「女兒、爸爸難以釋懷的是,妳為什麼走的這樣堅決,對感情你投入太深,多到深到在發生變化時,妳已無力回頭,妳千祈萬盼的女兒才7個月大,妳就讓她失去媽媽。

    天啊!我的心肝寶貝,我若能哭死,喚回妳的復生,我寧願哭死,你能可憐老爸,這卑微的要求嗎?

    「妳媽在上海夜裡哀號,不停叫雲娣的名字,她說妳靈魂還在,清晨,我在夢中,依稀聽到我最熟悉一聲『爸爸啊』,我立刻驚醒,剎那間欣喜若狂,但醒來我又掉回淚海,無盡無邊,無止無休」!

    他說,一向對女兒充滿信心,認為天下沒有可以難倒女兒的事,是女兒的自信害了她自己?還是為父的樂觀害了女兒?「竟讓妳在關鍵的時刻孤立無援,走上絕路,造成我們父女終生的遺憾,以及永遠無法彌補的傷痛

    「女兒,妳為什麼不再向爸爸訴說妳的心事呢?為什麼妳竟忘了妳我之間救難救急的SOS」。

    關中說,「女兒說我是她生命中的保險箱,有了這個老爸,她不僅無後顧之憂,而且給她保了終身平安險,可是,天啊!這次為什麼妳沒有讓爸爸救妳呢?妳忘記我了嗎?妳不再相信我了嗎?

    關中哭喊,「我的心肝寶貝,爸爸從沒有讓妳失望過,妳卻一次就讓我絕望,讓我痛不欲生,讓我終生痛苦」。

    關中說,他不解為什麼女兒在家庭、事業兩全之際,竟然一跳而下,結束34年的寶貴生命,「妳能想像爸爸面對這一事實的感受嗎?

    妳這一跳,把爸爸從天堂摔入地獄,把爸爸的一生從彩色變成灰色」、「如果能換回妳的復生,我寧願哭死。妳願給我這個機會嗎?妳會可憐爸爸這一卑微的請求嗎」?

    哭歸哭、怨歸怨,但他永遠不會責怪女兒,對她只有無盡的愛,為了延續對女兒的愛,他將扶養孫女長大,因為對他來說,孫女是女兒的再生、是複製的關雲娣,有了孫女,等於女兒他身邊,這是一生最後的安慰,只是在他心中沒人可以取代女兒,這才是他這一生最大的傷痛悲哀。

    除不解愛女為何走上絕路,他也說,為延續對女兒的愛,將扶養孫女長大。,關雲娣未來將土葬,與祖父母一同長眠金寶山墓園。

最痛母親節!關中妻緊抱孫女落淚

 為關中夫婦及同樣失去子女的父母哀痛

 在母親節前夕聽到這樣的椎心呼籲:「請天下子女不要傷父母的心」!

   這句話為天下父母道盡含辛茹苦養兒育女的辛酸!但願普天下為人子女者都能聽懂及體恤父母的辛勞! 千萬別忘了家中還有深愛你的高堂,還有周邊那麼多關愛你的人,絕不可自私的傷害你的父母親!

    白髮人送黑髮人,是最讓人極為心痛的人間悲劇,父母是這世界上最愛你的人,你怎麼捨得丟下他們? 此情此景,誰不悲痛?況乎關中?

    愛不是嘴巴說說而已,愛要設身處地為彼此著想,再有多難走的路或不易通關的障礙都不該成為你入黃泉的藉口....

    父母不只為子女的死別痛苦,更重要的是會讓父母質疑自己是否失職了,不然,為什麼會幫不上忙!? 在人生最傷痛的時刻,如還要承受這種自責,真是情何以堪!衷心的希望,為人子女者,應認真的再多想一想~

    你的死,不但傷了父母的心,連帶也重重的打擊了天下父母心!所以關夫人在深陷劇痛中,還能為天下父母說話:「請全天下兒女不要傷害父母!」真不愧是大將軍的女兒!

    為了父母,為了愛你的親朋好友,請繼續堅強的走下去,人生路漫長,千萬別為了無關緊要的事急著趕路,走走停停才自在,才能一路走到終點,別忘了路上始終有許多親友陪伴,你永遠不會孤單!

    當你感覺遇到無路可走的關卡時,何不多想想,同樣在這個世界上,還有那麼多人在更不如意的環境下,勇敢堅強的活著! 再想想世界那麼大,值得關心的事很多,如此即能避免作出傷害自己,也傷害摯愛親人的選擇。

    這樣「再多想一分鐘」,也許挫折就不會是那麼過不去了! 另外,徐子婷在七年前為情跳樓,直到現在,應采靈憶起亡女還是會難過得掉眼淚....

    有位命理師對應采靈說:「徐子婷的靈魂到現在還沒能安心走,因為擔心媽媽,她覺得做錯了,但不知道怎麼彌補....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

 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23轉介

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心專線:

0800-788-995 ( 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老師專線:1980

  

祈願見聞者 修十善業 孝養父母 求生安養

  

延伸閱讀 1您的債 還完了嗎?

2.一念善心起死回生~震撼人心的母愛

3. 祝福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引用 網路文章 yahoo新聞 自在整理佈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