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找替代

 

     上個禮拜去佛光山受戒,有聽到一位法師開示說了一個故事:

 

    有個人因為犯了罪而被抓去關,於是他天天求孫悟空祈求孫悟空來教他猴拳,就這樣求了六年,總算有一日他夢見孫悟空真的來教他。
後來那個人順利地逃獄了,在逃獄的途中發現有個女孩準備上吊自殺,他想該不該救她,可是他又發現那個女孩的身旁也站了一個長髮的女孩,於是他想,或許不用自己雞婆,那個女孩就會被獲救了,誰知道,那個長髮的女孩一直按下要上吊自殺的女孩的肩膀企圖讓那個女孩快點死去。


   
那個人一看不對勁,便衝過去解開繩子,然後規勸那個女孩,不要年紀輕輕地就想輕生,後來那個女孩終於想開了,才不打算死而走掉。


   
可是換長髮的女孩很生氣地瞪著他,她說,他好心救了那個想自殺的女生,卻害慘了她不能去投胎,原來那個長髮的女孩是個女鬼。而且是投河自盡的。


   
那個人覺得很歉意,於是很講義氣地說,不然我當你的替死鬼好了。可是,那女鬼怎麼也無法奪走那個人的命,於是非常傷心地說,若找不到交替,她何時才能去投胎??那個人便安慰她說,不然這樣好了,妳不要再去找交替了,我們來合作吧,如果妳發現有人要自殺,趕快來通知我,我呢,就趕快去救他,如何??


   
就這樣,他們合作無間地救了很多想自殺的人,後來閭王念女鬼救了很多的人,於是開例讓女鬼去投胎。女鬼很高興地向那個人辭別,說她準備要去投胎了,這段期間很高興與他合作。


   
那個人一聽便說,這怎麼行,妳走了,誰來通知我好讓我去救人呀!女鬼說,不用擔心,通常一個想自殺的人或是有憂鬱症想不開的,身後都會有一個橫死鬼,準備等著交替。所以這時可以對那個想自殺的人說,「大千世界,無罣無礙,無去無來,自由自在,莫找替代」,這樣那個想自殺的人就有救了。


   
聽了這個故事後,我想對於那些往往想不開的人,或許也可以對那些人說說那句謁言,說不定真能改變他一念之間。無論如何,多關心身旁周圍的人,多注意比較沉默與近來異常的朋友或親人們,我們就可能減少更多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