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Cc8v8KJt4sw

2010.10.16 中國浙江

「阿那律」這個名字翻成我們漢語叫「無貧」,什麼叫「無貧」?阿那律小時候,他是佛陀的堂弟,也生在一個富貴家庭,然後他小時候很喜歡玩,玩什麼?小孩子都拿糖果去賭博, ­他每次都跟他媽要整盒的糖果去跟人家玩,賭一賭糖果就空掉了,然後糖果空掉以後,有一次他媽買了七桶的糖果讓他去玩,玩到空掉了,阿那律還跟他媽媽說:"母后啊!妳趕快糖 ­果再給我",他媽媽把瓶子拿出來:"七個都被你拿去玩光了,沒半個了",阿那律:"沒有...拿給我...",他媽媽把空瓶子拿給他的時候,阿那律手一放下去,七個瓶子都 ­滿滿的,變成充滿糖果

唉呀!他媽媽想"這個小孩不得了啊!"這個小孩子為什麼如此?

後來有一次,阿那律的媽媽就問佛陀:"為什麼阿那律""空瓶子給他,會變成都充滿了財 ­寶呢?"

佛陀就說了:"阿那律在無量世以前,有一世做乞丐,但是這個乞丐,有一次大法會很多人都在供養出家人"。這個乞丐身上什麼都沒有,但是他把他身上唯一的一點點的食 ­物,就跪在那邊供養出家人,他說"我是個乞丐、貧窮人","我現在供養出家人""願我生生世世脫離貧窮",所以就這樣做了一個供養。

佛陀就說了,阿那律做那一次供養以後, ­九十一劫生天,大富大貴,為什麼?最痛苦的時候,他唯一的財產拿來供養,所以阿那律從今以後叫「無貧」,只要任何空掉的東西他一摸都會長出來。

各位,所以每個人在過去世種 ­了不一樣的因,得到不一樣的果,各位了解如此以後,我們要廣修供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