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FZYVnO5CCM

2010.10.16 中國浙江

我是三十五歲出家,那個時候小孩子六歲半,我非常愛他,但是我出家,唉呀!很痛苦!因為想到他我就很痛苦,我很愛我的家庭,特別我的小孩子,但是我又知道佛法很重要,出家 ­很重要,將來如果能夠弘揚佛法更重要,所以這個修行是一種打仗,知道嗎?一邊是佛、一邊是魔,看誰打贏了;一邊是感情、一邊是慈悲,看你哪一邊鬥勝自己了,所以這個叫一種 ­內心的覺醒。你要掙扎,你沒有掙扎你也超越不了它,所以我必須放下自私的愛,偉大的釋迦牟尼佛,為人類走出了這麼一大步,然後這個世界每個人都在追求快樂,但是大家都以為 ­有錢就快樂,房子愈大就愈快樂--是,那個是生活的快樂,每一個人必須從生活的層次,還研究到生命的層次。各位,物質愈來愈進步,醫院愈開愈多,什麼毛病愈來愈多,有一個 ­醫生朋友跟我講,我有一個朋友說"現代人活得很苦",我說"為什麼?""本來人活到七十歲就可以死了""結果現在醫學發達,硬要他活到八十歲""所以他這十年就在拖老命" ­"本來就該死了""一部車可以換了他就不換""他就硬要活久一點""你看苦不苦啊?"因為每個人都怕死"我說"有道理...""但是人家找你醫你也要醫啊!"他說"沒辦法 ­,我就知道他要死了,白醫了"。

所以各位如果你有修行,你知道佛教,你懂得生命的安全島--西方極樂世界,你懂得善有善報的道理,哪一天要面對死亡你很快樂的,"唉呀!我要早一點去極樂世界啊!"多快樂 ­啊!這個世界很苦的啊!那個時候你不會戀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