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tLxeMrK-Jvg

希望大家能夠持戒,而不是為了世間的名聞利養--「不為世財故」。

大家來念這個「十善業道」--身體有三,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口業有四,不妄語、不惡口、不兩舌、不綺語;意業有三,不慳貪、不瞋恚、不愚癡。

佛用他的身體被割十二年,忍受這樣子的痛苦,目的就是希望,這些老百姓都能夠不墮落三惡道,除了當下離開病苦,將來還能生天,讓他們各自安住三乘解脫道,你要修什麼都可以 ­,只要你離苦,所以這樣做大布施。為什麼佛的身體、這些法身大士的身體,你聽到、碰到就能夠消除病惱?他們生生世世是這樣布施的,這樣利益眾生的,這樣才能夠得到這樣子的 ­成就。

我們現在雖然沒辦法做到這個樣子,被人家割啊、宰啊,但是我們放生也是布施生命、我們布施我們的金錢、為祂們施食、為祂們點燈。很多人跟我說:"哎呀!你們燒那麼多會不會 ­浪費?"這個不是浪費!這個是救命!我們布施替身多瑪,丟在海裡面、燒,不是浪費啊!,我們是很慚愧,不敢用肉體跳到大海給魚吃,我怎麼度那些魚呢?所以我先用替身來布施 ­給祂們,願祂們能夠離苦得樂。也為了要布施這個替身,所以願把一切功德融入在這個替身裡面,願今天大家念佛、放生、持咒,融入在這個替身,願祂們吃到我身體、聞到我味道的 ­這些鬼道,用燒的就聞到味道了,聽到我聲音、乃至吃到的,各各都能夠脫離祂們的煩惱痛苦。

佛在《精進經》裡面講的,菩薩要這樣生生世世精進,最後才能夠圓滿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