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18:27)

明证日记10-01-04

 

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高雄-台东     晴 

 

今天早晨7点集合出发,有很长一段是沿着太平洋的海岸线走,风光秀丽,眼界开阔。两台车中午到了台东的观山镇,午饭后先到了立品茶园品茶,后到如意山庄放下行李,大家就骑山庄提供的自行车去清水公园观光,有专门的自行车道。可惜今天并不能去捡石头。但晚上到柔慧大哥的饭店吃饭时,看到了他收集的一些美石,他还拿出了一些未加工的小玉石和一本专门介绍台东玉石的书。

 

原以为今天就去捡石头,像小孩子一样兴奋得早晨5点醒了就再也睡不着了。还梦到捡了三小块表面是白色粗石的好玉石。以往在这种情况下经常有这种预示或很明显的感觉,不知这次灵不灵了。其实以前我捡石头或搜集什么也只是为了好玩,并非真要搜藏,往往谁喜欢,随手就送人了。

 

这里是一种叫“释迦”水果的生产之地,八个比拳头还大一点的并一只塑料筐才100

 

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台东-花蓮     晴轉微雨 

 

今天早晨先參觀了關山鎮的花海、農業展覽和農家展覽,然後三台車開往海岸。海洋季風今天正開始,不過對我來說也沒什麼,因為內蒙古的風比這大得多。居士的哥哥仔細教我辨認普通石頭和寶石的區別:寶石半透明,有色彩,顆粒不一定很大。還需要有足夠的耐心慢慢撥尋。

午飯是居士們自帶鍋煮的麵條,我餓了,吃了很多。飯後其他人回台東,我和台北的居士開往花蓮。路上停了兩次到海邊,雖然沒有撿到寶石,但撿到了一些形狀好看的石頭和海水沖刷得很乾淨的木頭。

晚上先登記在一座道觀里,晚飯後去拜訪居士哥哥介紹的另一位石頭專家。看了他撿的石頭,我們幾乎傻掉了,因為所謂寶石如果只看表面,我們幾乎都會扔掉。可能只有那些自然磨光的石頭因為有光澤才不會扔掉。他說只有時間長了才會找到感覺。

我們趁機請專家鑒定了我們撿到的所有的石頭,結果還是我撿到的寶石

http://blog.sina.com.cn/rulaizangjiangtang/ 明證法師的部落格已連結在台中生命講堂部落格左欄「菩提資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