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HwoNV-tYLvM&feature=related

 

 

 

 

【慈悲三昧水懺祈願文】 5分15秒 

摘自:《佛光祈願文》 
作者: 釋星雲 

慈悲偉大的佛陀!

弟子等今天匍匐在您的座前,
依照慈悲三昧水懺法,
以戒慎惶恐的心情,
 向您發露懺悔往昔的罪業。

慈悲偉大的佛陀!
無始以來,我或許曾經--
 輕慢三寶,不孝父母,
 殺盜淫妄,擾亂眾生,
 貪欲煩惱,耽著逸樂,
 貢高我慢,毀謗聖賢,
 謗無因果,邪見愚癡。
如今,弟子等在此求哀懺悔,
祈求慈悲偉大的佛陀哀愍納受,
願我們內心的癡暗,
 能因懺悔的明燈而照亮;
願我們煩惱的火焰,
 能因懺悔的甘霖而熄滅;
願我們貪慾的洪流,
 能因懺悔的堤壩而阻斷;
願我們憍慢的高山,
 能因懺悔的巨鏟而推平;
願我們嫉恨的刀箭,
 能因懺悔的力量而損毀;
願我們恐懼的創傷,
 能因懺悔的慰藉而安穩;
願我們放逸的沉痾,
 能因懺悔的藥草而治癒;
願我們怨懟的濁水,
 能因懺悔的清珠而潔淨。

慈悲偉大的佛陀!
今後,我要用慈悲來美化人生,
今後,我要用喜捨來淨化社會,
今後,我要用雙肩來承擔責任,
今後,我要用尊重來包容一切。

祈求您以佛光加被我們--
 讓我們不要隨順惡業,
 讓我們不要再造新殃,
 讓我們不要違背因果,
 讓我們不要忘失信心。

祈求您以慈雲覆護我們--
 讓我們能夠解冤釋結,
 讓我們能夠遠離無明,
 讓我們能夠具足佛法,
 讓我們能夠不造苦因。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們要感恩諸佛菩薩的慈悲,
曠劫以來,
眾生迷失於罪業深淵之中,
是佛法,教導懺悔的法門,
是法水,洗滌我們的冤業。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們要以諸佛菩薩的悲智為榜樣,
我們要以古聖先賢的行願為典範。
我們要發揚懺悔的法門,
 讓大家洗清罪業,
 走向幸福的人生;
我們要代十方大眾懺悔,
 讓大家共乘寶筏,
 同登解脫的彼岸。

慈悲偉大的佛陀!
祈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祈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迴向偈】

慈悲喜捨遍法界,
惜福結緣利人天,
禪淨戒行平等忍,
慚愧感恩大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