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厚帶來更多福氣✿ (11月10日福德日記)

    有對夫妻舉辦了結婚五十周年紀念日,親朋好友們都來到會場熱烈祝福。
一片熱鬧聲中,大家也慫恿這位老媽媽出來說幾句話,告訴大家要如何才能讓婚姻幸福?

    老媽媽有點不好意思地說:「從我結婚那天起,我就列出丈夫的十項缺點。我告訴自己:只要他犯了這其中的任何一點,我都願意原諒他!」

⋯⋯
    她回答說:「其實,五十年來,我都沒有真正列出這十項缺點。每當他做錯事,讓我生氣、難過的時候,我都會提醒自己:算他運氣好,這件事,是我可以原諒的那十項錯誤之一。」

    老媽媽因為懂得寬容和忍讓,她的婚姻和生活才會如此幸福快樂!

    「寬容」會給自己及眾人帶來許多好處;而「不原諒」則會為雙方帶來許多壞處。

    大家都知道「北風和太陽」的故事:
北風和太陽比賽,看誰能先將行人身上的衣服脫掉?
北風拼命想把行人的衣服吹走,結果行人反而將衣服裹得更緊。太陽則是散發熱能,行人因為覺得熱,便把身上的大衣脫掉了。因此最後是由太陽獲得勝利。

    寬容就像太陽一樣,為世間帶來溫暖;而刻薄就像北風一樣,只會讓人覺得冷酷。

    寬容並不等於放任。寬容是一種度人的智慧,是以善心種植慧根,在不計較的同時,也伴隨著勸人向善的引導。

    寬容不僅能修己,也能度人,而且還能夠迅速累積功德!

✿世界上最寬廣的是大海,比大海更寬廣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心胸。
有人就問,那是哪十項缺點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寬厚 婚姻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