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 聲

財富與快樂三 快樂人生P11

 

    一天,羅伯特去山上玩,他大聲喊道:「啊!啊!」山的另一面就傳來了「啊!啊!」的聲音。

    他問道:「你是誰?」同樣的聲音又一次傳來:「你是誰?」

    羅伯特大聲說:「你這個笨蛋,為什麼要學我說話?」山的那邊也說:「你這個笨蛋,為什麼要學我說話?」

    羅伯特說:「明明是你先學我說話的!」山那邊也說:「明明是你先學我說話的!」

    於是他趕到了山的那一邊,想要找出那個愚弄他的人。到了山那邊的時候,羅伯特問道:「你這個傢伙,快給我出來!」可是那個愚弄他的人又到了羅伯特原來的地方,他重複著羅伯特的話:「你這個傢伙,快給我出來!」

    羅伯特被他氣得夠嗆,氣呼呼地跑回家,把在山裡發生的事告訴了媽媽:「媽媽,有一個男孩故意躲在樹林裡愚弄我。我說什麼他就說什麼,還躲著不敢見我。」

    媽媽了解了事情發生的經過,笑著對他說:「羅伯特,你是在生自己的氣呀!你聽到的不是別人的捉弄,而是你自己的聲音呀!」

    「怎麼會有這樣的事呢?」羅伯特說。

    「難道你沒有聽說過回音這回事嗎?」媽媽問。

    「回音?那是什麼東西?我從來沒有聽說過。」羅伯特說。

    「打球的時候,你知道,當你把球砸到牆壁上它就會彈回來嗎?」媽媽又問。

    「是的,媽媽。」羅伯特回答。

    「回音和這個道理是一樣的。當你在空曠的大山中呼喊的時候,你的聲音就會被對面的大山反彈回來,你就會聽到和你發出的聲音一模一樣的聲音。這就是回音。」媽媽告訴羅伯特。

 

    「現在你知道了吧?好了,等你再去山裡玩的時候,你試著溫和一點說話,你會聽到那個男孩也會發出和你一樣溫和的聲音。

 

麥加菲箴言

    在生活的一點一滴中,領會大自然的奧妙。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