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到雪

財富與快樂三快樂人生P9

 

    強尼住在一個溫暖的小村莊裡,樹林裡的陽光溫暖而柔和,花兒散發著令人陶醉的芬香。

    六歲的那一年,他去看望祖母。冬天來臨的時候,那裡下起了雪,強尼站在窗前興奮地歡呼。

    「噢!媽媽。」他十分高興地喊著:「快看呀!有些白色的小鳥從天堂上飛下來看我們了。」

    「它們不是小鳥,強尼。」媽媽笑著說。

    「那麼,是小天使的羽毛散落了嗎?哦!快告訴我,它們是什麼,是糖嗎?我嚐一嚐就知道了。」強尼說。但是當他真的那樣做的時候,他不由得打了個寒顫,那白色的東西實在太涼了。

    「你不是一直問我什麼是雪嗎,這就是雪,強尼。」媽媽告訴他。

    「那它是怎樣形成的呢?」強尼問道。

    「小水滴從雲彩上掉下來的時候,冬天寒冷的空氣將它們凝結,於是水滴就變成了雪花,從天空中落了下來。」這時候,媽媽給了強尼一頂黑帽子。「看,強尼!我用帽子把這片雪花抓住了,如果你行動快的話,就可以用放大鏡看到這片雪花的樣子了。」

    透過放大鏡,強尼看到了那片潔白的雪花,像一顆潔白可愛的小星星。

    「小星星還會閃閃發光呢!」強尼高興地嚷道,「噢!妳能為我多抓一些這樣的雪花嗎,媽媽?」

    於是,媽媽又接了幾片雪花給他,強尼擁有了那麼多美麗可愛的小星星。

    第二天,強尼早早地就跑到雪地裡去玩耍了。回來的時候,他情不自禁地說:「雪真是太可愛了,雪球可比橘子可愛多了。」

麥加菲箴言

    新鮮的東西總是讓人嚮往,永遠讓自己保持新鮮,你就能永遠保持快樂。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