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ig5.jiexieyin.org/show.aspx?id=2970&cid=157&page=3

董吉治病 51YES网站统计系统

過去有個名叫董吉的人,自幼信奉佛教,熟讀經傳,對佛門教義領悟深刻精微。他經常積德行善,供養僧人,吃齋守戒,並能誦讀《楞嚴經》為人治病。

村中人若生了大夫難以治癒的痛,必會請董吉誦經。由於他功德深厚,經他誦讀經典後,病人往往都會痊癒。於是,董吉的名聲越傳越遠,深受人們尊重。

「我弟弟何晃忽然生了場大病,已經病入膏盲,奄奄一息了,不知道可不可以請您去給他誦經。」這天來了一個男子,從隔壁村子連夜趕到董吉家,請他為兄弟治病救命。

「當然可以,勞煩您帶路。」董吉二話不說,立刻答應。

「只是距離有點遠,而且現在正是雨季,路況可能不太好走。」何晃的哥哥有些不好意思地說。

「救人命哪有嫌路遠的呢?您還不是也連夜趕來找我幫忙嗎?」董吉笑著說:「不礙事的。我去拿經書,您等我一會兒。」

「董吉的慈悲心腸,果然名不虛傳!」何晃的哥哥心裡如此想著。

董吉家與何晃家相距甚遠,足足有六七十里路,中間還隔了條大河。當時正是五月多雨的季節,剛剛下過一場大雨。何晃兄長來時,河水還沒漲,所以能順利渡河。但當他們兩人來到河邊時,由於天降大雨引起山洪暴發,河水暴漲,白浪滔大,已經無法渡河了。

「糟了!這下該怎麼辦啊!」董吉心急如焚,但因不會游泳,只好看著洶湧咆哮的河水發呆,兩人在岸邊焦急地徘徊著。

「我為救人性命,可以不顧自己的生死,佛菩薩應該能感應到我的誠心,保佑我過河!」董吉暗暗下定決定,一定要渡過河去。

想到此處,董吉毫不猶豫地走到河邊,脫下衣服包好經卷,將其頂在頭上,然後向河中心走去。河水冰涼刺骨,急浪沖撞著他的身體,幾次他站立不住險些被沖倒。

「董吉你快上來啊!這樣太危險啦!」何晃的兄長見狀,大聲急呼他回來。

「病入膏肓的病人怎麼能耽誤病情!我先過河去。」董吉仍堅持著,咬緊牙關向前行。

說也奇怪,河水本來深不可測,但是董吉走到河心,也只淹沒他的膝蓋。

「阿彌陀佛!一定是佛菩薩的保佑!」董吉一邊在水中行走,一邊感謝如此的神蹟。

「啊!」但是在他快要上岸的時候,一個大浪打來,他摔倒在岸邊,頭上頂的經卷卻不幸被河水沖走了。

董吉一見,捶胸頓足,懊悔萬分。靠著村人的指引,他走到了何晃家,一進門,就十分懺悔地便痛哭自責起來。

「您為什麼哭泣呢?」何晃的家人問道。

「我的經卷被浪捲走了!沒有經卷我怎麼替何晃誦經治病呢?」董吉十分傷心地哭泣著。

董吉正在哭泣,猛然抬頭看見衣櫃上面有一個布包,「這不是我包經卷的衣服嗎?」他又驚又喜,急忙取下打開一看,那經卷竟然毫無受損,雖然外面的衣服完全濕透了,但是裡面的經卷卻沒有受潮過的跡象,乾燥如故。

於是,在董吉虔誠的誦經祈福下,何晃的怪病,也順利地讓董吉治好了。

村裡人聽說這件天大的奇事,都趕到董吉家觀看,紛紛稱誦佛法的威力無邊。於是,全村的人都信奉了佛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