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鍾愛

看見生命的男孩三堅強勇敢P13

 

    彼得從小雙目失明,那時候他還不知道失明的後果。當他了解的時候,他知道自己將永遠看不到世界了。

    「上帝,為什麼要這樣對我?難道是我做錯了什麼嗎?」彼得常常這麼問自己。「我看不到小鳥、看不到樹木、看不見顏色、失去了光明,我還能做什麼?」

    他的親人和朋友,還有好多好心人都來關懷他、照顧他。當他坐公共汽車的時候,常常有人讓座給他;當他過馬路的時候,會有人來攙扶他。但彼得把這一切都看成是別人對他的同情和憐憫。他不願意一直被人同情憐憫。

    直到有一天,一件事情改變了他對世界的看法。那是萊思神父對他講的一句話:「世上每個人都是被上帝咬過一口的蘋果,都是有缺陷的。有的人缺陷比較大,因為上帝特別喜愛他的芬芳。

    「我真的是上帝咬過的蘋果嗎?」他問萊思神父。

    「是的,你不是上帝的棄兒。但是上帝肯定不願意看到他喜歡的蘋果,在悲觀失望中度過他的一生。」萊思神父輕輕地回答道。

    「謝謝你,神父,你讓我找到了力量。」彼得高興地對神父說道。從此他把失明看作是上帝的特殊鍾愛,開始振作起來。

    雖然眼睛看不到,起碼耳朵還可以聽到,雙手還可以感覺到!於是他就去拜訪一位盲人按摩師,讓他教自己按摩的本事。由於他勤奮苦練,幾年後,他按摩的本領已經超過了老師,而且他還鑽研出一種新的按摩方法,這種方式受到了人們的極大歡迎。

    他用自己的積蓄開了一家按摩店,上門的人越來越多,他都忙不過來了。於是他又招收了幾個和他一樣的盲人徒弟。在工作的過程中,他不僅得到了人們的認可,還讓和他一樣的人看到了生活的希望,也和他一樣重新振奮了起來,熱情洋溢地投入到生活中去。終於,他開心地笑了!

    上帝知道了這件事,笑著說:「我很喜歡這個美麗而睿智的比喻。我從沒有放棄過任何一個蘋果。」

 

 

麥加菲箴言

    每個人都是被上帝咬過一口的蘋果。有的人缺陷比較大,因為上帝特別喜愛他的芬芳。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