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我必須做英雄

 

    那是個星期四的晚上,在駕車回家的路上,媽媽由於搆不到杜特手上的水,她彎著腰站了起來,在他靠近兒子的手時,汽車失控,向山坡底下滑去。

這個夜晚烏雲滿天,沒有月亮,也沒有繁星。孩子們的生活就在這幾秒鐘內改變了。他們的汽車撞翻了,媽媽也不見了。

風從破了的車窗吹了進來,幾乎能把人凍死。杜特看不到媽媽,也聽不到媽媽的聲音。他慢慢地舉起手,杜特也有些害怕,但是當他回頭看到了驚慌的妹妹們時,他小心地拉過毯子,蓋在兩個妹妹身上,並告訴他們,他得出去求救。他從破了的車窗爬出去找媽媽。可是外面一團漆黑,他什麼也看不見。之後,就在離公路幾里遠的地方,他看到了牧場的燈光。

由於天氣寒冷,讓路上都結了冰,但是他仍然爬了出去,不畏寒冷與恐懼。他鑽過三重籬笆,被籬笆劃破了耳朵和臉蛋。

大約二十分鐘後,杜特到了牧場,在一所房子面前停了下來,那是一所移民工人的房子。他們立刻意識到這個小男孩有苦衷。工人們帶著杜特回到了事故現場。

工人們迅速地把杜特的媽媽和兩個妹妹送到醫院,醫生說如果晚來一刻鐘的話,杜特的媽媽就有可能失血過多而沒命了。

美國一家報紙的記者把他們全家邀請了過去,特別採訪了七歲的小男孩杜特。女記者問杜特:「聽你媽媽說,平時你是很怕黑的,天氣那麼寒冷,媽媽不見了,是什麼力量讓你跑了幾里路找來救兵的?難道你不害怕嗎?」

小杜特臉紅紅的,略帶羞澀地說:「會呀,我當時很害怕,可是我必須做英雄。媽媽不見了,我就應該是兩個妹妹的英雄,我必須救他們,救我們的媽媽。我希望我們大家能夠永遠快快樂樂地生活在一起……

 

麥加菲箴言:

    當面對危險的時候,我們都應該成為自己的英雄。

感恩台中陳羿廷小菩薩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