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一分鐘

 

教育家羅伯特接到一個青年人的求教電話,羅伯特與那個嚮往成功、渴望指點得青年人約好了見面的時間跟地點

待那個青年人如約而至時,羅伯特的房門敞開著,眼前的景象卻令青年人大感意外,羅伯特的房間裡亂七八糟,狼藉一片

沒等青年人開口,羅伯特就招呼道:「你看我這房間,太不整潔了,請你在門外等候一分鐘,我收拾一下,你再進來吧。」一邊說著,羅伯特就輕輕地關上了房門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羅伯特又打開了房門,熱情的把青年人讓進客廳。此時,青年人的眼前展現的是另一番景象──房間內的一切已變得井然有序,而且有兩杯剛剛倒好的紅酒,在淡淡的香水氣息裡正漾著微波

可是,沒有等年輕人把滿腹有關人生和事業的疑難問題向羅伯特說出口,羅伯特就非常客氣的說:「乾杯。你可以走了。」

青年人手裡握著酒杯一下子給愣住了,既尷尬又非常遺憾地說:「可是,我……我還沒向您請教呢……

「這些……難道還不夠嗎?」羅伯特一邊微笑著,一邊掃視著自己的房間,輕言細語地說,「你進來已有一分鐘了。」

「一分鐘……一分鐘……」青年人若有所思地說,「我懂了,您讓我明白一分鐘的時間可以做許多事情、可以改變許多事情的深刻道理。」

羅伯特開心的笑了。青年人把杯裡的紅酒一飲而盡,向羅伯特連連道謝,開心的走了

 

麥加菲箴言:

    只要把握好生命的每一分鐘,也就把握了理想的人生

感恩台中陳羿廷小菩薩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