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錯誤的勇敢表現

看見生命的男孩   三 堅強勇敢P1

    喬治、亨利還有詹姆斯路過一所學校,當時學校正在上課,朗朗的讀書聲從教室裡傳了出來。教室外面是白茫茫的大地,一切都是銀裝素裡,天地間分外安靜。

    亨利突然心血來潮地說:「要是用雪球砸一下教室的門,老師和裡面的學生一定會被嚇一跳的,這肯定很有意思。

    詹姆斯也隨聲附和地說:「我想這肯定很好玩,但就是害怕被捉住,如果那樣可就慘了。他們或許會告訴我們的家人,父親的皮鞭滋味可不是好受的!」

    亨利卻滿臉不在乎地說道:「我們怎麼可能讓他們抓住呢?誰不知道喬治的百米速度是無人能比的,我看就讓他來做這件事,一定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詹姆斯一臉詭異地笑:「你是說喬治嗎?他怎麼敢做這樣的事?他是有名的膽小鬼,難道你不知道嗎?」

    亨利知道詹姆斯在激喬治,他說:「來,喬治,拿著這個雪球,讓詹姆斯瞧瞧你不是膽小鬼。」

    喬治說:「並不是我不敢做,而是我覺得這一點也不好玩。」

    詹姆斯鄙夷地說:「我看你根本就不敢吧?別找什麼藉口了。」

    沒辦法,喬治只好拿起雪球,重重地砸在教室的門上,當老師和孩子們出來的時候,喬治像風一樣地跑掉了。

    亨利和詹姆斯在他身後大聲地笑著:「這個傻瓜,我們把他給耍了。」

    回家後,喬治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對他說:「如果你是一個真正勇敢的人,你應該知道什麼事應該做、什麼事不應該做。不要在乎別人怎麼說你,你要用自己正直的行動讓他們感到慚愧,而不是去聽從他們的話。」

    於是,喬治勇敢地向學校老師承認了錯誤。

 

麥加菲箴言

    即使你身陷困境,或是遭到所有人的反對,只要確認自己是正確的,就要一直堅持下去。

感恩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