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暖和的腳

看見生命的男孩 二-15

 

    耶誕節的時候,凱薩琳得到了一身漂亮的衣服,包括一個可愛的帽子和與之配套的鞋,還有襪子。新衣服穿在身上,好像整個人都變新了。她蹦蹦跳跳地走在大街上,感覺所有的人都在看她,這種感覺真的是太好了。

    天氣很冷,商店窗戶上的冰花更增添了節日的氣氛。

    他注意到商店外面蜷縮著一個老婦人,她身穿舊式印花洋裝,褪色的黃毛衣,腳上穿著一雙襤褸的黑鞋,但是沒有穿襪子。同情心頓時湧上了她的心頭,她走過去說:「老婆婆,我只能把我的襪子給妳,希望妳節日快樂!」

    老婆婆用感激的眼光看著她說:「謝謝妳!如果有什麼是我最愛的,那就是晚上睡覺時有雙暖和的腳,這種感覺我已經記不得了。」

    凱薩琳把自己的襪子給了她,感覺自己做了一件最有意義的事。她心裡想著那位老婦艱苦的生活,她所度過的辛酸與孤獨。老婦人所說的話,讓她很感動:「如果有什麼是我最愛的,那就是晚上睡覺時有雙暖和的腳。」

    幾天後,員警在一個破舊的小屋子裡發現了那個老婦人,她已經死了。

    據附近的人說,她是個老寡婦,自己一個人艱苦地生活著。他們還說,老人死後看起來一臉的祥和。是什麼讓她那麼滿足、安詳,卻沒有人能知道原因。

    這個世界上如果只有一個人知道原因的話,她就是凱薩琳。

    有什麼能比讓一個孤苦伶仃的老人,在臨死之前有一雙暖和的腳更讓人感到欣慰呢?

    很多時候,我們的一次小小的付出,卻能為別人帶來無限的幫助;我們失去的只是微不足道的東西,可是別人卻能從中感覺到溫暖。難道這樣的理由,還不足以讓你付出自己的愛心嗎?

 

麥加菲箴言

    一個小小的付出,卻讓別人得到很大的滿足,那種快樂,只有付出行動的人才能感覺到。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