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  財富與快樂   P19

 

    新年的第一天,愛德華早早地起了床。父親給了他五美元。這些錢對於一個小孩子來說,可是一筆不小的財富。

    他在書店曾看到過一些非常精美的書,他早就想買了,可是一直沒有錢買,現在可以去實現這個願望了。於是,他帶著錢興高彩烈地向書店走去。

    在街上,他碰到了一家人,父親、母親,還有三個凍得發抖的孩子。顯然他們不是本地人,從他們憔悴的樣子,就能看得出來他們生活很窘迫。

    愛德華微笑著對他們說:「聖誕快樂!」可是那人說的話他卻聽不懂。

    「你是從哪來的?」愛德華問。顯然那人也聽不懂他說的話。

    那個人指指他的孩子,又用手比劃著吃飯的樣子,愛德華這次明白了他的意思,「他們已經幾天沒有吃飯了,他想為孩子要一些吃的東西」。

    看他們那可憐的樣子,愛德華立刻從自己的口袋裡拿出了準備買書的五美元,給了他們,然後對那個男人說:「這些錢給三個孩子吧!希望他們能夠和我一樣快樂。」那個男人眼中充滿了淚水,他緊緊地擁抱了愛德華。回到家,愛德華把早上的經歷告訴了父親。他說;「他們又冷又餓,太可憐了,我就把準備買書的錢給了他們,他們比我更需要這錢,我想至少在新年的第一天裡,他們可以很高興了。」

    「孩子,你做得對!」父親鼓勵地說,「愛心是一個善良的人最可貴的財富,上帝會關心每一個善良的孩子。」

    「你知道嗎?當你把錢給那些窮人的時候,上帝正在看著你。就在你給他們錢的時候,上帝給了你一件最寶貴的東西!」

    「哦?他給了我什麼?」愛德華問。

    「他給了你一顆善良的心!」父親回答道。

 

麥加菲箴言

    樂於助人的人,一直都生活在快樂中。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