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小塊麵包

看見生命的男孩 二-14

    在一個小鎮上,饑荒讓所有貧困的家庭都面臨著危機,因為對於他們來說,最起碼的溫飽問題都難以解決。

    小鎮上最富有的人,要數麵包師卡爾了,他是個好心人。為了幫助人們度過饑荒,他把小鎮上最窮的二十個孩子叫來,對他們說:「你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從籃子裡拿一塊麵包。以後你們每天都在這個時候來,我會一直為你們提供麵包,直到你們平安地度過饑荒。」

    那些飢餓的孩子爭先恐後地去搶籃子裡的麵包,有的為了能得到一塊大一點的麵包,甚至大打出手。他們心裡只想著要得到麵包,當他們得到的時候,立刻狼吞虎嚥地把麵包吃完,甚至都沒有想到要感謝這位好心的麵包師。

    麵包師注意到一個叫格雷奇的小女孩,她穿著破舊不堪的衣服,每次都在別人搶完以後,她才到籃子裡去拿最後的一小塊麵包,她總會記得親吻麵包師的手,感謝他為自己提供食物,然後拿著它回家。

    麵包師想:「她一定是回家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分享那一小塊麵包,多麼懂事的孩子呀!」

    第二天,那些孩子和昨天一樣搶奪較大的麵包,可憐的格雷奇最後只得到了昨天一半大小的麵包,但她仍然很高興。她親吻了麵包師的手後,拿著麵包回家了。到家後,當她媽媽把麵包掰開的時候,一個閃耀著光芒的金幣從麵包裡掉了出來。媽媽驚呆了,對格雷奇說:「這肯定是麵包師不小心掉進來的,趕快把它送回去吧!」

    小女孩兒拿著金幣來到了麵包師家裡,對他說:「先生,我想您一定是不小心把金幣掉進了麵包裡,幸運的是它並沒有丟,而是在我的麵包裡,現在我把它給您送回來了。」

    麵包師微笑著說:「不,孩子,我是故意把這枚金幣放進最小的麵包裡的。我並沒有故意想要把它送給妳,我希望最文雅的孩子能得到這枚金幣,是妳選擇了它,現在這塊金幣是屬於妳的了,算是對妳的獎賞。」希望妳永遠都能像現在這樣知足、文雅地生活,用感恩的心去面對每一件事。回去告訴妳的母親,這枚金幣是一個善良文雅的女孩兒應該得到的獎賞。

 

麥加菲箴言

    善良會讓你得到更多。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