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與快樂  P8  最好的玉米

 

    奧比太太在她的屋子後面種了一大片玉米。經過幾個月的辛苦工作,眼看就到了收獲的季節。

    一株顆粒飽滿、裹著幾層綠色外衣的玉米說道:「收穫那天,主人肯定會先摘我,因為我是今年長得最好的玉米。」周圍的玉米聽了,也都隨聲附和地稱讚著。

    收穫開始了,但是奧比太太看了看那個最好的玉米,卻沒有把它摘走。

    「她眼力可能不太好,沒有注意到我,明天,明天,她一定會把我摘走的!」    那個最好的玉米自我安慰著。

 

    第二天,奧比太太又哼著快樂的歌兒,收走了其他的玉米,可惟獨沒有摘這個最好的玉米。

    「明天老婆婆一定會把我摘走的!」最好的玉米仍然自我安慰著。

    第三天,第四天…….,從這以後的好多天,奧比太太再也沒有來過,最好的玉米被摘走的希望越來越渺茫了。

 

    直到一個漆黑的雨夜,最好的玉米才突然感悟到:「我總以為自己是今年最好的玉米,但現在 連奧比 太太都不要我了。白天,我頂著烈日,原來飽滿而又排列整齊的顆粒變得乾癟堅硬,整個身體像要炸裂一般。夜晚,我又要和風雨作鬥爭。也許她真的不需要我,也許我真的不是最好的!」不知不覺,黑夜就過去了,清晨柔和的陽光照在玉米的臉上,它抬起頭來,睜開眼睛的時候,一下就看到了站在自己面前的奧比太太。

    奧比太太用一種柔和的眼光看著它,輕聲說道:「這可是今年最好的玉米,它的種子明年一定比它今年長得還要好呦!」

    這時,最好的玉米才明白奧比太太不摘走它的原因。正當它想著的時候,這個獲此殊榮的玉米,被奧比太太輕輕地摘了下來………..

 

麥加菲箴言

    相信自己,被別人承認需要一個過程。

    支持到最後的人,永遠有最甜美的笑容。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