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與快樂  P5能夠傳遞的愛

 

    一天早晨,當泰姆波拉夫人計畫騎馬出行的時候,那位雇工告訴她這樣一個消息:「牠太倔了,泰姆波拉夫人。我花了一個小時去抓那匹撒野的馬,可還是沒有成功。」

    正在這個時候,泰姆波拉夫人十二歲的小女兒出來了,她的名字叫詹妮。小詹妮活潑可愛,有著棕色的頭髮,連眼睛也是棕色的。聽到母親和雇工的談話,小詹妮說:「媽媽!你就放心吧,我可以讓那匹馬聽妳的話。」

    「但是,那個雇工用了那麼長的時間都沒有把那匹馬馴服,妳有辦法嗎?」泰姆波拉夫人疑惑地看著詹妮。

    詹妮微笑著說:「那個雇工肯定是不能馴服牠的,但是我能。」

    「我的孩子,妳可要小心些,他們說那匹馬發起怒來就像一頭野獸。不要在牠身上花太多的時間,否則就會耽誤妳去學校上課了。」泰姆波拉夫人警告詹妮。

    「不會的,媽媽,我會讓牠像一隻聽話的小狗一樣,自己到我的身邊來的。」詹妮一邊快樂地說著,一邊戴上她的大草帽,然後就去放馬場了。

    馬兒一聽到詹妮衣裙的沙沙聲,便豎起了耳朵,用鼻子嗅了嗅,那甜甜的味道正是小女孩身上的味道,牠挺直了頭,準備迎接小姑娘的到來。

    「梵妮!噢,梵妮!」詹妮大聲呼喊著替馬兒取的名字,這批漂亮的馬聽到她的呼喚,就把頭轉了過去。當牠看到小詹妮的時候,就立刻跑到籬笆邊,用頭親熱地蹭著她的肩。

    「那位雇工對牠是那麼粗暴,牠才不會聽那個人的話呢!」小詹妮這樣想著馬兒明白,眼前的這個小女孩兒,曾經用她那雙柔軟的小手撫摸過牠,現在牠要用愛來回贈這個小女孩。

 

麥加菲箴言

    只有付出愛,才能得到愛。

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