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 三件事你必須自己做

 

  宋朝著名的禪師大慧,門下有一個弟子名叫道謙。道謙參禪多年,仍不能開悟。一天晚上,道謙誠懇地向師兄宗元訴說自己不能悟道的苦惱,並求宗元幫忙。

  宗元說:「我很高興能夠幫助你,不過有三件事我無能為力,你必須自己做!」

  道謙忙問是哪三件事。

  宗元說:「當你肚子餓時,我不能幫你吃飯,你必須自己吃;當你想大小便時,你必須自己解決,我一點也幫不上忙;最後,除了你之外,誰也不能馱著你的身子在路上走。」

  道謙聽罷,心扉豁然開朗,快樂無比,他感到了自我的力量。

 

*老師的悄悄話*

  你是你自己的發動機,你讓你自己變得非常有力量,和別人不一樣。成功靠自己,自己的事必須自己做。從現在開始,立即行動,相信自己,成功由你自己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