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彰化吳美黛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看見生命的男孩」為中華印經協會免費結緣書籍


 

看見生命的男孩 第2

善良正直

用善良讓自己散發純真的美;

用正直累積自我的價值;

用善良與正直對於犯錯的他人給予譴責,同時也抱以寬容及憐憫;

讓你我所處的世界平和、有序………

 

最好的證人

    艾米莉九歲了,而就在這一年,她以年齡最小的證人身分在法庭上做證。

    被告的辨護律師說:「我希望知道妳能否理解誓詞的性質。」

    「我聽不明白您的話,先生。」小女孩回答道。

    「法官大人,」律師胸有成竹地對法官說:「很明顯,這位證人年齡太小,她根本不明白自己在做什麼。」法官把艾米莉叫到了身邊,用和藹的聲音和親切的態度對她說:「妳曾經宣誓過嗎?

    小女孩有些害怕,她的臉和脖子漲得通紅,回答道:「沒有,先生。」她以為法官問她是否詛咒過別人。

    法官看出小女孩誤會了,連忙解釋道:「我是說妳以前當過證人嗎?

    「沒有,先生。」小女孩回答道。

    法官把<聖經>遞給了小女孩,然後說:「妳知道這本書嗎?我的孩子。」

    小女孩看了看,回答道:「是的,先生,這是<聖經>。」

    「妳曾讀過它嗎?」

    「是的,先生,每天晚上。」

    「那妳能解釋一下<聖經>是什麼嗎?」法官問道。

    「它是全能的上帝的話。」小女孩回答道。

    「很好,」法官說道,「請把妳的手放在<聖經>上,認真地聽我說話。」然後他嚴肅地說:「妳能保證妳在法庭上所說的一切都是事實嗎?妳能保證請求上帝來幫助你嗎?

    「是的,我能。」小女孩回答道。

    「現在,」法官說道,「妳已經作為一名證人而發過誓了。妳能告訴我如果妳說的不是真話,會受到什麼懲罰嗎?

    「天堂之門從此為我關閉。」小女孩回答道。

    「是誰告訴妳這個的?」法官又問。

    小女孩拿起<聖經>,迅速翻到<十誡>那一章,然後讀了出來:「妳不應該用偽證來指證你的鄰人,這個我就知道了。」

    法官激動地說:「現在還有人要說這個小證人是不合格的嗎?假如在以後的生命中我受到審判,無辜的受到控告,我將祈求上帝給我這樣的一位證人。」

    小女孩用簡單純潔的語言,征服了現場的每一個人。

    她如同在上帝面前一樣說出了真話,陰謀無處躲藏,終於現了身。她那簡單的證詞是無懈可擊的,就像上帝親自在揭露真相。

 

麥加菲箴言

    孩子的世界是一片清明的,沒有謊言、也沒有陰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