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香港見心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梅花香自苦寒來」中華印經協會免費結緣


 

每次遇險˙都要抬起頭來

梅花香自苦寒來

P.103

 

    老和尚和他的徒弟迷失在幽深的峽谷裏,他們在裏面跋涉了四天三夜,依然沒有走出深谷。

    「師父,我恨死了自己沒有本事走出峽谷。我懼怕挫折,要是世上只有成功沒有挫折,該多好啊!」小和尚絕望地說。

    老和尚說:「世上怎麼可能只有成功沒有挫折呢?。就好比這峽谷與高山,沒有這峽谷,那來高山!」

    「挫折的滋味太難受了,我現在甚至想終死在這無人谷算了。」。

    老和尚感慨地說道:「你這樣悲觀,是因為你一直在低頭走路啊!」

    「師父,抬頭走路就不絕望嗎?」小和尚抬起頭仰視天空問。

    「你抬頭看到了什麼?」老和尚問。

    「除了高山還有高山!」小和尚答。

    老和尚說:「是呀,我每次遇險,遭受挫折,我都是這樣抬頭走向成功的!」

 

醍醐灌頂: 人生道路的延伸也是直線和曲線的組合,一個人今天行走在直路上,明天則可能走在彎路上。我們在遇到困難和身處逆境時,不要茫然不知所措、灰心喪氣,也不應因一時的挫折而輕言放棄。只要你抱定一個理想,不斷地去努力爭取,總有一天會如願以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