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比方努力更重要 -- 「天生我材必有用」中華印經協會免費結緣,

感恩清水鄭佩甄師姐發心打字及校稿


 

24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天生我材必有用

~100個喜樂人生的大智慧

 

第二章

努力行動與嶄獲

──堅持不懈,直到拼出成功的魔術方塊

 

  白兔、烏龜、青蛙、海螺、螞蟻等一群小動物站在一起,準備出去玩。他們的目的地是前面那座美麗的花園。大嗓門青蛙高喊一聲:「走!」,大夥立即行動起來。青蛙邊跳邊喊「加油!」,白兔笑嘻嘻地衝在前頭,烏龜使勁爬動,螞蟻拼命追趕……

  「喲,你們全瘋了吧,往哪竄呀?」後面隱隱傳來了叫聲。

  大夥一驚,扭轉身向後一瞧,只見海螺一邊咋呼,一邊橫著往另一個方向爬。

  「海螺大哥,方向錯啦!」青蛙大聲喊道,「快向我們靠攏!」

  「怎麼,」海螺瞪著眼罵道,「你們都瞎了眼啦,只有向我靠攏才對。」

  無論大夥怎樣呼喚,海螺只當沒聽見,還是橫著著朝牠的那個方向急急爬去。大夥嘆了口氣,只好各趕各的路。海螺噴著白泡沫,獨自嘟囔道:「我兩眼始終正面盯著那座花園,絕對不會錯。牠們不聽我的,疏遠我、冷落我,準是出於嫉妒。呶,這不是擺著的嘛,牠們的手腳哪個有我多?……」可是,牠的手腳越多,跑的越快,離開目的地也就越遠了。

 

*老師的悄悄話*

  在資訊時代的今天,勤勉和努力是固不可少的。但是你必須還要知道的就是: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固執己見,一意孤行,越有才幹,犯的錯誤也就越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