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難說的字』

 

    喬治問父親:「世界上最難發的音是什麼字?」

    「我知道一個這樣的詞,它只有兩個字母,但是它卻是世界上最難說的字!」父親說。

    「只有兩個字母!那能是什麼呢?」喬治問。

    「在所有的語言裡,我所見過的最難說的詞是只有兩個字母的NO字!()。」

    「您在開玩笑!」喬治喊道,他不以為然地說,「NONONO!這真是太容易了!」

    「今天你可能覺得很容易,但以後你會明白為什麼這個字是最難說的。」

    「我總能說出這個詞,我肯定能。」喬治顯得很有信心,「NO,這就和呼吸一樣容易。」

    「好吧,喬治,我希望你能在該說這個字的時候,把它說出來!」

 

    第二天,喬治和往常一樣去上學了,在學校不遠處有一個很深的池塘,冬天的時候,孩子們常在那裡滑冰。

    一夜之間,冰已經覆蓋了整個湖面,但冰還不是很厚。他們認為到下午的時候就可以滑了。放了學,男孩子都跑到了池塘那兒,有幾個已經走上了湖面。

    「來呀,喬治,」夥伴們大聲喊道,「我們可以好好滑一圈了。」喬治有些猶豫,他看到冰結凍得並不紮實。

    「放心吧!以前冰面也在一天之內就結凍了,肯定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去年冬天還沒有現在這麼冷,但是湖面一天就凍上了,我們還在上面滑了呢!」

    「只有膽小鬼才不會來了呢!」夥伴們譏笑道。喬治不能忍受夥伴們的嘲笑,他一直都認為自己是一個勇敢的小夥子。「我才不是膽小鬼呢!」他大聲說道,然後就衝上了湖面。孩子們在上面玩得很高興。慢慢地,湖面上的孩子越來越多了。突然有人大聲喊:「冰裂了,冰裂了!」結果喬治和另外兩個孩子一起掉進了冰冷的湖水中。當人們把他們救出來的時候,三個孩子都凍僵了。晚上,喬治醒了過來,坐在溫暖的爐火前,父親問道:「現在你知道什麼是最難說的字了嗎?」

    喬治紅著臉說:「知道了。」

 

『麥加菲箴言』

學會選擇,懂得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