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娥冤的現代因果故事()

     歷史上著名的戲劇〞竇娥冤〞,竟有真人真事。這件事發生在台灣一個女士-張老師身上, 張老師在當年就是誤判竇娥案的貪官桃 ( ㄨˋ ),而被張老師冤枉死的竇娥,發誓生生世世找她尋仇。

 ( 註:張老師現在已經大約780歲年紀,現在居住在洛杉磯。我打電話給她聊過天,她是位言語謹慎,吃長素念佛,到處教化佛法,主修大悲咒的在家居士,此文的真實性我可以負責,有在美國的師兄已經核實過此事是確有其事的。)   

    張老師的故事很精采,其中牽涉到詛咒,寫天書去告狀等事,很玄也很神,但最重要的是〞因果不虛,果報自受〞!

親人離奇的往生日期

    提到這件奇異事情的緣起,要說到她的家族一件非常離奇的事。張老師的父親、祖父、曾祖父都是三十六歲那天生日去世的,一直到上面五代,她們家裡男性(老大)都沒辦法逃過三十六歲過世這樣一個悲慘的宿命。她們家裡的女性(老大)—她的大姑姑是三十四歲過生曰去世的,姑婆也是三十四歲生曰去世的。也就是說,她們家族中男性老大都會在三十六歲生曰死去,而女性都會在三十四歲生曰死去。這事情她的母親雖然心知肚明,卻一直不敢告訴她,生怕張老師會承受不了打擊,因為張老師也是家中老大。 

     張老師因為讀書晚,生下孩子後才參加聯考,三十三歲那年才畢業,這時她已是三個兒子的媽。就在她三十三歲當年五月,她發現自己又懷孕了,預產期是她三十四歲生曰。當她母親得知她的預產期之後,堅決要求她把這個孩子拿掉。張老師的母親信佛、吃素多年,早已戒殺,可是現在卻要求她墮胎,這未免太奇怪了。她很想了解事情原委,母親卻總是避而不答。

懷孕期間會不由自主的撞牆 

    張老師在懷這孩子時有些很奇怪的現象:第一,難受得要用身體撞牆。第二,懷孕害喜時,要求先生和自己的三個兒子打她,才會覺得好受,並且要用使勁力氣去打,當晚她才能熬過去。若是她的先生和兒子不願打她,就跟他們翻臉。這是以前懷孕期間都沒有過的現象。其實她哪裡知道,她懷的這第四個孩子,就是前世的冤親債主--竇娥。

    在張老師懷孕到第四個月時,  張 老師母親的一個朋友─一位台中的法師,到台北來,就順便來看他們。每次 張 老師家人見到這位法師都給她頂禮,這次 張 老師給法師頂禮之後,又再頂一次禮。師父問:「為什麼又要給我頂二次禮?」她說:「這是替肚裡的孩子頂的禮。」師父摸摸 張 老師的肚子說:「好吧!我收下他,就算要他做我的徒弟。以後若有什麼事,可以來找我。」 

    在懷孕六個月時,有一天張老師的母親想吃銀絲卷,於是張老師就搭公車,到台北市一家餐廳買。上車後,車上的人雖然都看見挺著大肚子的她,卻沒一個人願意讓位,有人甚至把眼睛閉起來了,裝作沒看見。 

    張老師一路上都站著,忽然,車子緊急剎車,她摔倒在地,被送往醫院。當晚她感覺肚子非常一陣陣翻攪劇痛,孩子就這樣提早誕生,才六個月大,屬於早產兒,體形很小,但看得出是個清秀可愛的小男孩。醫生說,孩子出生過早,只能盡力而為,不一定能救得活,希望張老師不要抱太大希望。 

    再怎麼樣,孩子都是自己心頭的一塊肉,當時張老師不免感到萬分自責,恨自己為何不好好待在家裡,導致現在孩子只能放在醫院的保暖箱裡,生死未卜。她殷切盼望能依靠佛菩薩力量救救這孩子,忽然間她想到不久前去過她家的法師,就打電話給法師說:「我的孩子出生了,可是太小,我希望能救他。」法師說:「要救他?好,但你要照我的要求去做。第一,從現在開始吃一百天的長素。妳會念什麼?」她說:「只會念『白衣大士神咒』。」法師說:「可以,妳就念這個,念一萬遍,如果妳要救他的話,放下電話,馬上開始念。」 

    當時張老師人還在醫院,掛下電話,馬上念「白衣大士神咒」,不停地念,幾乎除了睡覺,其它時間都在念。 

小孩投胎來索命  張 老師念佛逃過一劫

    過沒多久,院方告訴她可以先回家休息。回家之後,她每天跪在自家的小佛堂前,不停的念誦「白衣大士神咒」。在小孩子滿月當天晚上,她夢見小孩子拉著她的手,她也拉著孩子的手。忽然間,自己握不住孩子的手,手鬆脫的那一刻,小孩子的臉就頓時變黑色,她警醒了過來,意識到這是不祥的預兆,就告訴她先生,想打電話到醫院,詢問小孩子的狀況。當時是凌晨三點,先生本來不想打,但她覺得不打,心中的石頭好像一直不能放下,在她一再堅持下,正想打電話到醫院時,醫院卻先打了過來,電話一接起,說小孩子在三點鐘走了。 老師知道聞知,如晴天霹靂,忍不住嚎啕痛哭。 

    當天清晨六點多時,台中的那位法師包車子趕到她家。法師一進門就對張老師的母親說:「恭喜妳。」母親覺得十分納悶,心想孩子才剛走,怎能說恭喜我?法師再問:「小孩是不是三點鐘走的?」她先生驚訝的問:「您怎麼知道?」法師這才道出原委。 

  原來,今天早上三點,當法師起來靜坐時,突然有位小孩子跑來向他告別。小孩說:「我本來是要帶她(指張老師)走的,可是現在卻無法帶走。第一,因為她事母至孝,媽媽想吃個東西,即使挺個大肚子,還願意幫她媽媽買。第二,途中又發生車禍,讓我沒力氣再留到她肚裡。我原本是打算在她34歲生曰那天帶她走的。」 

    法師問:「你跟她之間到底有什麼仇恨?」 

    小孩說:「張老師累世前,有一生是貪官,她判錯案子,讓我冤死在監獄裡。她懷孕期間所受的折磨,就是我在監獄裡受的折磨。讓她撞牆,讓孩子打她,就像監獄裡的酷刑。但因為她生下我以後,就不停地念佛。她一念佛,周圍就有佛菩薩保佑她,讓我沒有辦法接近她,沒機會帶她走。可是我不甘心,一直等待可趁之機。然而她家又有個佛堂,有那麼多尊佛在保護著,她又每天那麼虔誠的念佛持咒,讓我根本無法靠近。最後我實在沒力氣,還想拉拉她,但沒拉動,就算了,我要到彰化一個地方去投胎。」 

    法師告訴張老師,不要再留戀那小孩,他出生是來帶妳走的,是來尋仇的。講完之後,張老師的母親才說出發生在他們家族中奇怪的事,也才恍然大悟,為何當初母親堅持要她拿掉這一胎。這是二十多年前發生的第一件事。

(註: 張老師的家庭裡家裡男性(老大)都會在三十六歲去世,而她們家裡的女性(老大)會在是三十四歲去世,這都是因為竇娥發毒誓要報負她,因此要讓她家庭成員也短命。

----------------------------------------------------------------

《竇娥冤》的歷史典故 

   民女竇娥,自幼死了母親。竇娥的父親竇天章,是個窮秀才,因要上京趕考,沒有路費,借了寡婦蔡婆的高利貸 二十兩 銀子,誰知一年後竟變成了 四十兩 ,無法還債,就把竇娥半抵半送給蔡家做童養媳。這童養媳可真苦,一做就是十年。竇娥長大後嫁作蔡家媳婦,不到兩年,丈夫就死了。竇娥守寡在家,與婆婆同住。

   當時楚州有個流氓叫張驢兒,與父親張老頭一起欺負蔡家婆媳,要蔡寡婦嫁給張老頭,蔡寡婦為保命勉強答應。張驢兒又逼著竇娥嫁給他,竇娥堅決不肯。張驢兒設計陷害竇娥。一天,蔡寡婦生病,竇娥做羊肚湯給婆婆喝。張驢兒在湯裡下毒,想先毒死蔡寡婦,然後逼竇娥成親。誰知蔡寡婦忽然嘔吐,不想喝湯,張老頭奪過碗,喝完了,不一會兒就毒性發作,倒地身亡。

   張驢兒毒死自己的父親,卻把殺人的罪名推在竇娥身上,一狀告到衙門。楚州知府是個貪官,背後接受張驢兒的銀兩,就用酷刑逼竇娥招供。竇娥打死也不肯招,知府改打蔡寡婦。果然,竇娥心疼婆婆,含冤屈招了。 

   竇娥被判定死罪,押往刑場。竇娥一路上滿腔悲憤,咒罵天地:「地,你不分好歹何為地?天,你錯勘賢愚枉做天!」

   劊子手過來了,明晃的大刀高高揚起,這時竇娥向天發出三個願望:第一,若她是冤枉的,刀過人頭時,一腔血都不往下灑,要全飛到旗的白布上,不讓鮮血沾到骯髒的地面。第二,六月天要降三尺白雪,遮住她的屍體。第三,她死後,楚州要接連三年大旱,以證明她是冤死的。

   當劊子手的刀砍下來,竇娥的血果真全飛到白布上。接著,六月的楚州天竟然降起大雪,遮住她的屍體。第三,她死後,楚州果然連續三年大旱。竇娥的願望得到實現,證明她真是冤死的。這樣的描述用自然現象來解釋,或許行不通的,但它反映出一種驚天動地的吶喊:百姓對貪官是非常痛恨的,對冤死者寄予深切的同情。

   這齣雜劇的結局是:後來,竇娥的父親竇天章在京城應試高中,做了很大的官。竇天章奉旨到楚州探察民情。一到楚州,他發現這裡竟然三年間一滴雨水未降,心想定有冤案。當夜,他在燈下翻竇娥的案卷,忽見燈影一閃,竇娥出現,細說冤情,求父親主持公道。

   竇天章細審此案,為冤死的竇娥平反,宣布竇娥無罪,並將張驢兒判死罪,楚州大守被革辭,永不起用。宣判剛完,大雨從天而降。 

  這齣又名《六月雪》的戲劇,千百年來一直深受百姓欣賞,關漢卿也成了世界級的戲劇大師。   

註:本文摘自網路,為便於閱讀,再加以潤飾改寫編輯。故事主人雖連絡不易,但故事的真實性有錄音為證。

 

台灣 張 老師竇娥冤的現代因果故事()

    發生在張老師身上第二件奇異的事,曾經刊登在佛教刊物《普門》雜誌上。

    張老師有三個兒子,個個都很優秀,尤其是她的大兒子,大學畢業後去美國留學,然後成家創業。兩年前張老師回台灣探望二兒子和三兒子時,忽然接到先生打來的電話,說大兒子在洗澡時空氣忽然受阻,現在正在搶救。可是當她趕回美國,他已經去世了。

    這又是另一個晴天霹靂的打擊,讓她徹底崩潰,當場昏了過去。在母親的勸說下,她強忍悲痛心情過完兒子的七七。之後,她卻是日以繼夜哭泣不止,無論誰來安慰都沒用。她的小兒子也趕回洛杉磯,甚至辭掉工作來幫媽媽療傷止痛。張老師自己也希望能從悲痛中走出來,於是想到去一間她從未去過的佛堂,希望佛菩薩能讓她的心情平靜下來。

     過去十年以來, 張老師一直知道有這麼一個佛堂,可是從來都沒想過要進去看看。那天在先生和小兒子的陪同下,張老師來到這間佛堂。一進門,看到佛堂裡有兩個人,一位是香港來的法師,另一位是個在家居士。那位香港的法師一見到張老師之後,就目不轉睛地盯著她看。張老師一見法師就哭,法師就問其原委,知道他們家的事之後,對老師說:「妳放心,我管定妳家的事了!」

不解為何廣行善事,卻生逢不幸?

    這是他們家人第一次和法師見面,法師問了她的電話,第二天就約她見面。以後每禮拜都約她見一次面,跟她談談話,叫她明白諸行無常,坦然面對人世間的生離死別。可是她還是無法從悲痛中解脫出來。她心裡一直不解的是,為何這輩子都沒做任何虧心事,在台灣又一直做社會教育工作,幫助那麼多人,怎麼還會遭此不幸呢?

    有一天法師又打電話,請她過去,跟她說:「我很想幫你,但要對症下藥,可是我查不出你的因果,沒辦法幫助你。我從大陸請了一尊觀音像,現在放在我的佛堂裡,你喜不喜歡觀世音菩薩?」

    她說:「我從小就喜歡觀世音菩薩,可是我不知道菩薩喜不喜歡我。」法師說:「妳安排一下吧!請觀音菩薩到妳家。妳先去買兩尺黃布,兩束黃菊花,及多一點的水果,明天早上來請菩薩。」

    當天她就和兒子到一家布店,在裡面挑選黃布。店裡黃布很多,她正猶豫著不知買哪種好,忽然瞄到一塊小小的黃布,看起來很特別,就拿去準備結帳。布店老闆娘說,這塊布不賣,因為太小了,買了也沒什麼用處。 張 老師說不會啊!那量量看吧!結果一量,剛好兩尺,不多不少,於是她買下那塊布。回程時經過一家花店,通常賣的花都是一桶一桶擺著,巧的是,那家店剛好有個桶裡放著綁好的兩束黃菊花,她就買下它,第二天就很順利的把那尊觀世音菩薩像請回家了。

    不過在往後的兩個多月, 張老師仍難以釋懷心頭的痛楚,依然天天以淚洗臉。有天她又到法師那裡,法師說:「我一定要查清楚妳的因果,妳的問題不尋常,我要用特殊的方法幫你。」於是就給她一張粉紅色的紙,一個信封,說:「妳在這紙上寫出金、木、水、火、土。」張老師起初不明白,法師解釋說:「金,寫出妳的出生、家事;木:寫出妳的同學,妳的工作;水,寫出全家人的姓名;火,寫出妳今生的冤屈;土,寫下妳的願望。但切記,絕對不可以給任何人看,包括妳的兒子、先生,也包括我。寫完之後,在某月某曰,對著某方向,念五遍。連續三天,一共念十五遍,然後把這張紙燒掉,裝在信封裡,放在枕頭下面。」

明了因果 心寬意解

    過了一個禮拜,法師打電話問 張 老師,「這期間有什麼現象發生?」 張 老師說沒有。到了第十天,法師又打來電話說:「恭喜妳,已經查清妳的因果了,妳現在馬上到我這裡來。」小兒子說他也有些事情想跟師父講,要求跟她一起去。

     到法師那兒,見法師桌上放著一張很大的黃色紙,上面寫著一些文字。法師說:「我昨天打坐到今天早上,終於在水壇中查出來。我看到水壇現出字來,花了好幾小時才把字抄完,抄下來的字都在這張紙上。昨天查出妳的因果的同時,出現兩個人,是一位老先生和一位男孩子。現在妳回答我的問題,妳能回答出來,我就讓妳念我查出來的資料。」

    首先他問第一個名字,姓張。她一看,是她的父親。第二個,姓胡,是她的第四個孩子,這孩子的名字張老師印象很深刻。她告訴法師這兩個人和她的關係,法師點點頭說:「這就是我打坐時看到的兩個人,他們不停地在觀世音菩薩前磕頭,老先生說:『救救我的女兒,救救我的女兒……』。年輕人說:『救救我的媽媽,救救我的媽媽……』。我問小男孩幾歲,他說今年19歲。妳現在算一下,妳哪年生下他?到現在年齡對不對?」 張老師記得非常清楚民國59年(1970年)11月生下第四個小兒子,到她見到法師的那年民國78年(1989年),剛好19年,沒有錯。

    這時她的小兒子對師父講:「我向您報告一件事,我今天早上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家那尊觀世音菩薩越來越大,她旁邊還有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師父這是怎麼回事?」法師說:「觀世音菩薩已經到你家了,她旁邊的男孩和女孩,就是善財童子和龍女。」小兒子聽了非常高興。

    法師接著說,還有兩個名字給她看,她一看,說:「這兩個人我當然認識,他們倒了我的債。」法師說:「你對他們兩人是不是非常痛恨?」她點點頭。法師說:「妳不必再恨他們,因為妳前生跟他們有債務關係,現在妳欠他們的債都還清,不要再怨恨了,很多事情都是有它前因後果的。」

  接下來法師讓她念那張黃色的紙,「當唸到第一段,妳會非常害怕;當唸到第二段,妳會很驚訝;當唸到第三段(最後一段)時,你會非常安慰。」

  於是她開始念資料,內容非常長,有一張書桌那麼大,上面寫到她的前生,讓人吃驚的是,跟19年前那位台中的法師所講的一樣,只是更為具體,有名有姓。 張 老師的前生是一個太守,因為辦錯案子,造成冤獄,這是歷史上大家熟知的一段典故「竇娥冤」,這件事真的有,而她就是那位無惡不作的貪官,把竇娥活活關到監牢裡冤死。竇娥因此與她結下血海深仇,發誓一定要報復她,要讓她家破人亡。第一段念下來,讓人發抖。

    第二段,她所寫的「天表」,法師居然已經收到。她那天寫了1633個字,居然一字不漏,全部顯現在這張紙上,她十分確定自己寫的沒給任何人看,怎麼法師會全部知道呢?簡直像COPY的一樣。

  唸到第三段, 查張 老師今生沒做過壞事。而且她「事母至孝」,凡事都不拂逆母親心意,因此法師要她努力懺悔,他說:「當你全部懺悔完之後,你所失去的,全部會還給你。你要好好學佛法,精進修行。」最後一段唸完,她確實感到非常安慰,她給法師頂禮,感激法師為她所做的一切。

  法師說:「妳不用謝我,反而是我應該謝你。你知道我來這趟是為了而來嗎?因為我若查不出妳的因果,不能回香港呀!」

   張 老師不明究裡,一臉茫然。法師說:「妳知道嗎,我的師父本來已經在香港閉關,是不問人間事的,但他說不曉得哪一世妳救過他,在閉關時發現妳有難,非常痛苦,於是要我帶著這尊觀世音菩薩去洛杉磯,非找到妳不可,找不到,就不要回香港了。

    我剛到洛杉磯第一天,只知道妳的年齡,大概的樣子、妳最近的遭遇,可是洛杉磯這麼大,怎麼去找人,我一度還以為自己真的回不去了。有一天到一間佛堂,我問有沒有這麼個女生來過,沒想到第二天妳就出現了。我一聽妳的遭遇,心裡有數,知道妳就是師父要我找的那個人。

    可是當時我還不能講,只有不停約妳、幫助妳。現在查出妳的因果,我要帶著這份資料回香港,因為我的師父願意幫妳,他要幫妳在香港開壇辦法會,拜萬佛懺,規模相當大。因為這是命債,又是千古奇冤,很難超度,需要規模相當的大法會。妳現在不必操心,將來有機會再去香港給師父頂禮。妳現在須要做的是每天懺悔。」

懺悔修行 罪消福至

   張 老師回台灣後,感到自己罪孽深重,就把她原有的工作都辭掉了,想利用自己的餘生好好懺悔修行。

   張老師最後說:「我們每一個人的一生不一定都能有這樣奇異的經歷,但是從別人的故事中,我們或多或少能領悟到一些道理。我懺悔得太晚了,如果能像各位,事先就懺悔,所有的罪業就容易消除了。」

    看完這個故事,我的心靈中被深深觸動著,真的,人該好好善待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努力修行精進,因果無常,皆有其緣,希望有緣者也能從中得到更多的感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