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故事:奇特的病因

 

    一位六十多歲的女居士請問妙法老和尚,說自己幾十年來總感到心口憋氣,去了許多醫院就是查不出病。中藥西藥她吃了不知多少也沒有效果,索性也就不治了。 聽了師父講的佛法,十分相信,求師父給觀察一下自己是不是也造過什麼業才得了這個毛病。

    妙法老和尚問:"你以前在農村住吧?

    "我原來是農村人,後隨丈夫從部隊轉業遷到了城市。

    "你在農村時,家裡灶台上方的房頂上是不是有個燕子窩被你給捅掉了?

    "是的,有這回事。燕子窩搭在鍋的上方,多髒啊!我用棍子把它捅下來了。

    "後來怎麼樣了?

    "燕子回來後發現窩不見了,氣惱地在灶間裡飛上飛下,又在房前盤旋鳴叫了好久才不知去向。

    妙法老和尚開示說:"你本可以採用其它辦法讓燕子挪個窩兒,卻粗暴的讓它們突然失去了住處,無家可歸。佛教宣傳眾生平等的思想,當今社會不也是提倡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嗎?擾害生靈是你心口憋氣的原因之一。

    女居士如夢方醒,點頭稱是。

    師父又問:"你這個人很節儉,知道惜財惜物。你走在馬路上,如果見到被人扔掉的易拉罐或其它廢品,都會撿回來,積多了賣錢,有這樣的事嗎?

    女居士反問到:"我不偷不搶,撿點廢品賣幾個錢也有罪嗎?"我沒有說你有罪。依你的家境看,生活是寬裕的。應當將那些廢品留給生活真有困難的人去撿。生活不困難,卻去撿這點小財,就是貪心。學佛之人慈悲喜捨一刻也不可忘記,不知你是否贊成我講的道理? 
女居士不無慚愧地說:"師父說的對!我只是想東西既然是別人丟棄的,又可以賣錢,不撿白不撿,沒有考慮那麼多,今後決不撿了。 
妙法老和尚笑了:"你犯的過失雖小,但一樣障礙了你清淨地修行,所以氣路不通暢。現在感覺好些嗎? 

    女居士稍一體會就喜形於色地說:"哎呀,我真的好啦!全身都輕鬆,喘氣也痛快多了!

 

附註:取自"現代因果實錄"

事是真實事,名是虛化名,因果警世人,無須覓師踪

佛法就是妙法,你能夠把《現代因果實錄》中每一個故事讀懂了,並誠心照著去做,就是見到了妙法老和尚,能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現代因果實錄》故事都在勸說、引導、鼓勵、讚歎人們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其他的故事或是講述善惡報應,或是勸導病人拜《梁皇寶懺》,或是鼓勵有緣人讀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大悲咒》《大佛頂首楞嚴經》,或是引導患者吃素念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