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Z7_LfcsVj6M

待過醫院的人都知道,醫院有人死、有人病,甚至就算這個醫院裡面沒人死,但是病人的身上都是冤親債主,還是那些鬼道,所以你不能說"我不相信",本來就如此的。所以我每次 ­到醫院,不管誰幫我看病,我都會送他一張咒語,或是教他念--手上念「唵 阿嚕勒繼 娑婆訶」,可以幫人家消病苦;手上念《準提咒》,傳染病不會到你身上;在手上或額頭上寫「吽」字,也可以傳染病不到你身上。

醫人家的病,除了醫他的身體更要醫他的心,還要醫他的冤親債主。他的心你要跟他說法,叫他放下、多吃素、修慈悲心;他的身體當然要運動、看醫生、吃素、放生;冤親債主,他 ­就知道幫祂迴向、自己要懺悔--我想這個是一併的。

我們的社會就希望我們的醫生,除了有專業的醫術跟愛心,又有佛法的正知正見,這個才是個圓滿的醫生。老師也一樣,不是光教他讀國文、英文,老師對這個小孩子的生命的心靈教 ­育也要懂。所以佛法不是要讓你成為佛教徒,而是各行各業懂得佛法,你用佛法來做你的各行各業,你就會有道德。而且借這個機會,能夠勸化對方走一個高品質的生命;你若懂得佛 ­法,你就不會去賣雞、賣鴨、賣豬...,因為這樣做雖然你賺到錢了,但是你傷害了很多生命,對你沒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