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喜法師講自己親身感受六字大明咒威力的經歷

節選自《浴佛節火供開示 》

——傳喜法師(20080512)

陪我一起去藏地的一位弟子,我們在那住了三個月。聽人介紹說那有個祖師閉關的洞,看了看很蕭條,裡面淤泥都淤塞住了,長的草啊,都生黴了,於是我就帶著他去清理那個洞。

這個洞是在懸崖上面的,洞外是萬丈深淵,那天一直清理,中飯也沒吃,
直到下午三四點鐘,洞完全清理好了,準備要回去吃飯了。結果陪我去的我那
個弟子,當是我還在洞裡,就聽到洞外「唉!媽呀」一聲,看到一個人這樣騰
空出去了,你說我嚇不嚇,他家就這一個獨養兒子,跟我到西藏去的,去時是
兩人,回時我一個人捧著骨灰盒回去,那還了得。

我當下就意識到事關重大,他身體騰空從懸崖峭壁下去了,我趕快一起
身,他喊「媽呀」的時候我已經起來了,看著他從虛空裡就這樣下去了,翻著
跟頭,不是十米跳台哦,擺姿勢那麼優美的,那是很恐怖的。

這個時候我一下子就提起念觀音菩薩「嗡嘛呢唄美吽 嗡嘛呢唄美吽 嗡
嘛呢唄美吽」六字大明咒,全心全意的,觀音菩薩啊你救救他吧、救救他啊,
我救不到他的,我只有求觀音菩薩。觀音菩薩法力無邊呢,只要念無不應者。

最後怎麼樣,那麼高的懸崖掉下去幾十米之後,在有一點點坡的地方,身
體擦到坡了,順著坡往下滾,下面有一點點的荊棘啊小樹,把他擋住了,我在
上面一直念「嗡嘛呢唄美吽 嗡嘛呢唄美吽 嗡嘛呢唄美吽」,他就跟著我念
的咒語一滾、一滾、一滾的,象轉經桶一樣的,從空中滾到地下,一直滾到不
動了。

這時就聽他喊「師父啊」我聽到不錯還有救,我說:「不要動啊,安住在
我教你的佛法裡,安住著啊」,將生死置之度外,安住著法就有救,這法有恢
復能力的,再大的創傷只要你安住著法,粉碎性骨折也不要緊,馬上會恢復
的,很厲害的,「安住著法奧,安住法不要動我下來救你」!

一看到有繞寺院的居士,我說「救人救人」,然後他們帶我順小路下去,
還有幾個覺姆更厲害,從懸崖上就下去了,我第一次見到,真不敢想像,懸崖
怎麼能下去。結果就是這樣子。海邊的人不會怕水,山裡的人不會怕山的,再
是懸崖,再陡峭。我們有沒有看過攀岩,攀岩的人訓練出來的,住在山裡的人
不用訓練的,從小就是爬山的,懸崖峭壁一轉眼就下去了,比我下的快。

人被救上來時,我看他白色的衣服上全是血,臉也都是血,抬到活佛家裡
之後,一檢查還好,只有頭皮破了一點口子,所以流了一臉的血,其他什麼傷
也沒有,你看,這是不是佛菩薩加持啊,真是這樣啊,就念「嗡嘛尼貝美
吽」!

從那麼高的懸崖上掉落下去,摔斷胳膊摔斷腿那是很正常的事,如果頭
碰在石頭上,那連命都沒了,竟然就破了一點皮,雖然血流的蠻難看的,換一
件衣服擦擦血,喝了幾口水,睡一覺好了。所以這件事在那個地方也傳為佳話
了。

由此可知,觀音菩薩威德之力,我們哪裡有本事啊,沒有本事的。所以你
們也不要以為我有什麼能耐,傳喜法師沒什麼能耐,但傳喜法師可以教你們正
確的方法,按照正確的方法去做,人人都有效,佛是很靈的,我再有本事也不
可能有佛本事大吧。反過來說,如果我一個普通出家人都靈的話,佛就更靈了
嘛,對不對。

如果你不照著佛法去做,那我即使有一點本事也救不了你,佛都救不到
你,我還能救得到你啊。我告訴你佛法,你按照佛法去做,那佛就會救你。後
來又發生了類似這樣的一樁事情,那年冬天法王圓寂了,我們寺廟的活佛早晨
就來接我,三部吉普越野車,我一直在前面,活佛押後。

到了色達縣範圍,發現油不多了,就找地方加油,油沒加到準備上路時,
我們押後的這部車正好趕上來超過去了,哦,高興壞了,一路都是他在押後,
這下領先了,一路奔,我們追也追不上。當車開到色爾壩,在一個拐彎的地方
有座橋,這個時候我們已經靠近他了,結果我們看著我們這部車,從橋這邊彎
都沒拐直接就下去了,藏地的山還是很陡的。

我們車一剎住,我馬上跳下車,就看到那輛車從上面「撲通」掉下去,撞
到下面一個平地,「咚、咚、咚」抖了幾下,又往前一滑,滑到懸崖那去了,
翻著跟頭下去了,我站在上面其他辦法沒有的,只有念「嗡嘛尼貝美吽」,
「嗡嘛尼貝美吽」,「嗡嘛尼貝美吽」,看著那個車「咕咚咚,咕咚咚」這樣
翻下去了,從山上掉到水裡去了。冬天橋下冰結得厚厚的,「嘭」一聲車把冰
砸碎了,車子就側在水裡了,車窗玻璃也破了,駕駛室一側的人都被壓在水
裡,那位活佛坐在司機後面,正好被壓在水裡面,車窗前面的擋風玻璃破了,
司機從前面爬了出來,前面還坐著活佛的一個侍者,坐後面的那個侍者正好壓
在活佛身上,把活佛壓在水裡了。

那兩個侍者一個是我們漢地的,一個是藏地的,兩個侍者在自己的上師遇
到急難的時候,反應是截然不一樣的,我們漢地的這個侍者先想的是「哦!我
的經書、我的經書------」,先想到他的經書;藏地的那個侍者是「上師啊!
上師啊!上師啊------!」先想到上師,你看兩個人想到的不一樣。

司機從前面爬出來,活佛坐在後面,人還在水裡,真的很危險,在水裡面
憋兩分鐘就會窒息死的,連拉帶弄好不容易啊,我在岸上我也幫不上忙,跑下
去也來不及,只有站在那裡「嗡嘛尼貝美吽」、「嗡嘛尼貝美吽」、「嗡嘛尼
貝美吽」……,看著他們,司機出來了,侍者出來了,把活佛拉出來了。當時
零下二三十度,從水裡一出來衣服就結成冰了,司機的一個小手指被玻璃劃破
了,其他人一點也沒傷。

什麼只有司機傷了?這也是懲罰,他一路走一路喝酒,這飲酒害大事,反
應遲鈍了嘛,該拐彎不拐彎,直接下去了。這是親身經歷啊!很恐怖的。這樣
不單單沒車毀人亡,連車子都好好的,只有玻璃破掉了,修修弄弄就好了,人
更是沒傷。後來到一個藏民家裡烤火換衣服,結果蠻好。

活佛怕上師擔心,跟我說「不要跟老喇嘛說」。不要跟自己的上師說。跟
自己的師父都要報好的事,不要報不好的事,我們這個漢地反過頭來都是報不
好的事,「師父唉我家怎麼不好,你加被我家」,有幾個是來報告好消息的:
我學佛進步了,我戒除貪嗔痴了,我家裡人被教化了幾個,有幾個是這樣講
的?百分之九十九點九「師父唉救救阿拉了」,不一樣的,區域性差別。

所以我說漢地的出家人實在不容易。我們講六字大明咒,講了我自己幾個
親身的感應,六字大明咒威德大不大?觀音菩薩威德神力大不大?不可思議
啊。尤其在這個娑婆世界,我們釋迦佛一次一次介紹,閻浮提眾生尤其要多念
「南無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印光大師也是這樣,他說沒什麼事很順的話念
「阿彌陀佛」就可以了,你生病有急難就要求觀音菩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