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大使守護家園運動』創意徵文活動
和平就從寬恕自己作起
「尋找台灣女性解決衝突的妙方」
 
作者﹕周修竹(佳作)
 

 
離開前夫,已經十年。風風雨雨、爭吵不斷的日子雖然結束了,可是,我的生活真的因此平安了嗎?表面上,我帶著兩個孩子可以重新過屬於自己的安靜生活;事實上,深藏於心中的怨懟、憎惡、仇恨卻啃噬著我的生命,使我無法享受真正的自由快樂。

我無法忘記過去的痛苦,又欠缺自省的能力,只能把往日的悲情全都委之於外界的傷害。想當時,還以為「忍」字心上一把刀,只要肯忍、忍得住,就能度過衝突的難關,挽回頹勢。誰知到頭來,我的心臟真的動了刀,裝上節律器。

這一切使我逐漸領悟了「早原諒,早開心」的道理,而且首先要原諒原諒的人── 竟是自己。倘若我無法接受自己是一個會犯錯、不完美的人,又如何去原諒身邊同樣軟弱無知的人呢?所以,我開始檢視自己的缺點,卸下偽裝的面具,直到學會和不完美的真我和平共處後,終於釋放了心靈的桎梏。

我不但不再害怕衝突,也能認識到寬恕的神奇力量,它讓和平從此長駐在我的生命中。

(本文為聯合國非政府組織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舉辦之和平創意徵文活動得獎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