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建房屋

圖片來自網路

【房屋改建】小城故事多07

    有位師兄做不銹鋼的加工,也兼著做房屋改建的工程。

    有一次談到工作,我提到住家附近有家老房子,新屋主將舊房子重新拉皮,外觀稍微美化一下,並將三層樓隔成20間套房,很快的時間就都租出去了。我看到的是外表的情形。

    師兄跟我說:「這多半是投資客為了賺錢,但是為了重新隔間,會破壞本體的結構;而且在敲打的時候,磚牆也多少會受到震動,加上台灣地震多,將來如果倒榻造成傷亡,我的心也會不安。學佛了要注意因果,自己的生活夠用就好了,這樣的生意我就不會接單了。」

    一件事可以從很多層面來看,學佛的師兄從因果的角度來思維,也用因果落實在他的工作。戒律不是束縛,保護他人也保護自己。

    這個故事給我的啟示是,各行各業能盡自己的本分,深信因果,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個世界會大大不同,感謝師兄這段珍貴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五方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